【大陸疫情更新10.03】大陸吃麵要戴口罩 視頻熱傳 博主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3日訊】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在大陸升溫,感染人數激增,疫情再度成為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中國疫情進展和真相。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地攤經濟重啟?李克強對習態度異常引猜測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披露,莫德納(Moderna)拒絕向中共政府交出其新冠病毒疫苗研發中的核心技術,導致其在中國的銷售談判破裂。
相關鏈接:英媒:莫德納拒向北京交出疫苗配方 在華銷售談判破局

最近,中共警察要求一名正在獨自吃飯的餐館老闆戴口罩,老闆瞬間失控,向警察怒吼,相關視頻引發關注,而上傳視頻的博主近日不斷接到匿名電話威脅,要求他刪除視頻。來看報導。
相關鏈接:大陸吃麵要戴口罩 視頻熱傳 博主遭威脅

【大陸疫情更新10.0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東部戰區司令換人/孟建柱現身「十一」招待會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極端防疫清零層層加碼,多地因出現染疫個案而全面封鎖。北京、深圳等多個大城市的防疫升級,大規模核酸檢測的畫面再度出現。青海省格爾木、西藏、新疆,封鎖近2個月,民怨四起。而中共衛健委再次強調堅持所謂「動態清零」總方針。專家認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會更極端。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沒疫情也封城 專家指二十大前封控將更極端

中共二十大前強化「動態清零」,多地高校封閉管理。網傳徐州高校一名新生因為封校無法就醫,剛入學13天就病逝,父母在校門口抗議維權。
相關鏈接:徐州封校慘劇 傳新生入學13天病死宿舍(視頻)

中共「動態清零」運動愈演愈烈,一些地方甚至要求吃飯也要戴口罩。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大陸小學生在教室內集體戴口罩吃飯。
相關鏈接:魔幻清零:大陸小學生教室內戴口罩吃飯(視頻)

中國今年的所謂「十一」長假,遭遇疫情嚴格封控,多地要求民眾「就地過節」,引發民眾的普遍不滿。專家預計,這對經濟也會造成嚴重打擊。
相關鏈接:中共十一長假要求就地過節 民眾怨聲載道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極端防疫清零層層加碼。多地因出現染疫個案而全面封鎖。其中青海省格爾木市和西藏、新疆一樣,封鎖近兩個月,民怨四起。但相關消息被消音。
相關鏈接:青海格爾木封控近2個月 民間叫苦連天

【大陸疫情更新10.0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連任敲定?/學者預測二十大五大熱點

近日,北京、上海爆發疫情。9月29日,北京通州兩地升為高風險區;30日,上海4個區域升為疫情中風險區,涉及浦東新區、閔行區。
相關鏈接:京滬連爆疫情 通州2地升高風險 滬4地升中風險

近一個多月以來,天津市反覆爆發疫情,多個區域被封控或靜態管理。日前,天津市衛健委主任顧清做直播時,一位女市民在評論區怒罵,隨即被警察找上門。但該女士卻獲得許多天津市民點讚,稱其為「津門女俠」。
相關鏈接:天津衛健委主任做直播 「津門女俠」一罵成名

中共嚴苛的清零防疫措施,把一些中國人的思維也變得扭曲。近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兩名女生在高鐵車廂摘下口罩吃飯,鄰座的男子報警,並質問女生:「你吃東西的目的是什麼?」
相關鏈接:中國女孩高鐵上吃飯被舉報:吃東西目的是什麼?(視頻)

中共二十大之際,當局在各地的管控不斷升級,然而民間的反抗,也此起彼伏。
相關鏈接:中共各地爭相清零 民間反抗此起彼伏

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中國大陸不斷傳出有民眾遭防疫人員從外面鎖門。日前,中共國務院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採取集中或居家隔離措施時,不得採取外鎖門的方式。不過,這個說法卻引來民眾炮轟。
相關鏈接:中共官員稱隔離不得外鎖門 網友炮轟

近日,北京、深圳等多個大城市的防疫升級,大規模核酸檢測的畫面再度出現,過度防疫造成很多商店倒閉,民怨高漲,引發抗爭。
相關鏈接:中國多個城市防疫升級 民怨高漲

二十大前,中國許多地方加強封控政策,有些小區和村莊只因一個確診病例就全封。這也讓民眾忍無可忍,連續幾天鄭州、烏魯木齊、深圳都爆發了民眾反抗,地方當局也被迫解封了一些地區。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極端封控 民怨沸騰 抗議四起

【大陸疫情更新09.3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國女感嘆:現在出國真太難了

在中共嚴苛的清零政策下,河南鄭州有高校在圍牆裝設高壓電線。網上視頻顯示,鄭州多所高校學生已無法忍受長期封校,群起抗議,要求解封,一些學校做出了讓步。
相關鏈接:抗議封校 鄭州高校生忍無可忍喊「解封」

2022年9月23日,美國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發布分析報告預測中共會在2023年春季,也就是第二季度,放鬆疫情封控,從新開放。第二季度開放之後,中國下半年的經濟增長會達到5.5%,全年的增長會是3%。
相關鏈接:【微視頻】西方投行給中共開出結束疫情最後期限

9月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陸家嘴因為有一人核酸異常,再度封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有在陸家嘴工作的員工抱怨,怪不得老闆一早就問「你牙刷、牙膏帶了嗎?」
相關鏈接:一人核酸異常 上海陸家嘴再度封控

「十一」長假臨近,中國各地疫情不減,至少有24個省份要求民眾「就地過節」。此舉再度引發民眾憤慨,表示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感到厭煩。
相關鏈接:中國24省籲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民眾怒火難忍

近日,世界銀行等國際機構把中國2022年經濟增速(GDP)下調至3%左右,創1990年以來新低。專家分析,清零防疫政策對中國經濟造成嚴重傷害,中國經濟試圖超越美國,「這一天可能永遠不會到來」。
相關鏈接:專家:清零重創中國經濟 超越美國永遠不可能

雲南昆明近日突然爆發疫情,七萬多人被變成黃碼,13所高校封閉管理,多所學校師生排隊做核酸。管控範圍日益增加,當地旅遊業者說,即將到來的十一假期,恐怕要泡湯了。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昆明七萬人黃碼 13所高校被封 十一假泡湯

【大陸疫情更新09.2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露面破傳聞/中共人大高官突批文革

深圳疫情反覆,多地再度封控。當局的過度防疫引發民怨沸騰,最近龍崗和福田多個城中村爆發大規模抗爭,民眾要求解封,當局出動大批公安軍警和民兵維穩。
相關鏈接:深圳多地封控 接連爆發大規模抗爭

深圳持續疫情封控已成為火藥桶,自9月以來,各地民眾抗爭接連不斷,有的地方被迫解封,也有的抗議民眾遭到暴力鎮壓,但抗議行動仍在繼續。人們為了生存,只能不斷抗爭、衝卡、翻牆逃離。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火藥桶 」 深圳抗爭接連不斷(多視頻)

中共二十大今年秋天登場,中共政治中心中南海也進入多事之秋,各地疫情四起,嚴苛的清零、封城等防疫措施引發民怨,多地陸續爆發大規模抗議。
相關鏈接:中南海進入「多事之秋」 二十大前疫情四起爆民變

中共二十大前當局全力「維穩」,但各地執行的「動態清零」政策卻引發多地民衆的激烈抗議。日前河南鄭州等城市多所大學學生群起抗議封校,有學校答應「解封3天」。
相關鏈接:鄭州多所高校抗議封校 有學校「解封3天」(視頻)

貴州省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翻車慘禍後,網傳視頻指甘肅臨夏轉運大巴也出車禍造成4人死亡。時隔多日之後,當地官方才發文「闢謠」,遭網友嘲諷。
相關鏈接:傳甘肅隔離大巴也出車禍4人死 官方「闢謠」(視頻)

中共的極端疫情管控,在各地激起民憤,與此同時,中國經濟也備受衝擊,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利潤,加速萎縮。另外世界銀行,大幅下調了今年中國GDP的預期到2.8%。
相關鏈接:中共清零要「均貧」? 世銀下調中國GDP至2.8%

【大陸疫情更新09.2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二十大前高層內鬥激烈/《隱入塵煙》遭中共全網下架

中共極端防疫,封控措施不斷加碼,引發多地民眾反抗。過去兩天之內,深圳和新疆等地的部分民眾,在忍無可忍之下衝上街頭,集體高喊「解封」「還我自由!」等口號。更有民眾用擴音器大罵共產黨言而無信。「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相關鏈接:【禁聞】受不了清零 大陸民眾用擴音器罵共產黨

中共對國內的疫情管控,隨著政治維穩的需要而起伏不斷。近日深圳多地遭到封控。在福田區沙尾村,引起上千民眾抗議,警方在現場維穩,雙方發生衝突,場面激烈。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中共防疫管控 深圳引發千人抗議

黑龍江佳木斯市封城,防疫人員禁止居民從外面購買食物,將大米和雞蛋倒進垃圾桶。視頻在網絡曝光,引發民憤。
相關鏈接:黑龍江防疫人員將大米雞蛋倒垃圾桶 引發民憤(視頻)

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各地接連爆發反對「過度防疫」的抗議行動。日前,深圳一名女子衝上街頭一邊狂奔,一邊高喊「過度防疫,還我自由!」,與此同時,深圳福田區也爆發民眾集體抗議,遭大批警察鎮壓。
相關鏈接:深圳女街頭赤腳狂奔 高喊:過度防疫,還我自由!(視頻)

中共藉「動態清零」不斷加強社會管控。網傳河南鄭州一所高校封校,圍牆加裝高壓電網。四川遂寧一所學校封閉,校內中小學生凌晨2點被叫起來進行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傳鄭州封校圍墻裝電網 遂寧小學生凌晨2點做核酸

大陸各地疫情此起彼伏。27日,雲南昆明市再出現疫情,有7萬多人被賦「黃碼」,13所高校封閉管理。
相關鏈接:昆明再現疫情 7萬人被賦黃碼 13所高校關閉

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社區經過抗爭重獲自由後,被封近兩個月的伊犁民衆也紛紛要求解封。但長期封控製造的恐懼,令一名小女孩在社區解封後依然不敢走出家門。
相關鏈接:伊犁陸續解封 小女孩「恐懼自由」不敢出門(視頻)

近日,中國一本兒童讀物《抗疫三千年:寫給孩子的中國古代抗疫故事》,引發熱議。該書封面上,有身穿古代衣服的人,疑似給兒童做核酸檢測的配圖,網友嘲諷:「笑死,古代做核酸。」「這才第三年,意思是還有2997年?」
相關鏈接:古人也做核酸?中國兒童讀物《抗疫三千年》惹議

黑龍江佳木斯封城超過一週,日前傳出防疫人員將居民採購的大米和雞蛋倒入垃圾桶銷毀,引發網友憤怒,批評浪費百姓的血汗錢,只能買他們的高價物資。
相關鏈接:佳木斯防疫人員倒米毀蛋 引發民怒

【大陸疫情更新09.2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烏魯木齊暴民變/二十大代表名單少4人

中共二十大臨近,當局「動態清零」的強制疫情防控引發民變。9月26日,封控近50天的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在居民集體抗議之下,官方被迫宣布解封。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爆民變 烏魯木齊民眾集體反抗封城獲解封 (視頻)

中國深圳市多地封控激發居民聚眾抗議。網傳視頻顯示,有市民用擴音器大罵共產黨言而無信,還有警察對民眾實施暴力鎮壓。
相關鏈接:深圳多地抗議封控 市民拿喇叭大駡共產黨(視頻)

隨著中共二十大、「十一長假」來臨,北京安保升級,疫情防控舉措也更加嚴苛。如今民眾進出北京都很困難,均被「彈窗」,出行受阻。近期,「北京健康寶彈窗3」頻頻成為民眾吐槽的話題。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風聲鶴唳 北京「彈窗」控制民眾進出

中國貴州省封控屢爆慘劇。網傳有醫院的產婦和幼兒都被拉到外地中學宿舍隔離,條件非常惡劣。其中還有剛出生的嬰兒和坐月子的產婦。
相關鏈接:傳貴州一醫院產婦幼兒都被拉走 異地隔離(視頻)

中共極端防疫引發民怨,9月26日,被封控近50天的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小區,爆發居民集體抗議。視頻:「我活不下去了,我活不下去了。」
相關鏈接:【禁聞】封控近50天 烏魯木齊小區爆集體抗議

今年以來,深圳疫情多次反覆,9月25日,深圳福田、羅湖、龍崗等多地封控,有不少居民為了生活翻牆跑路。電子產品批發市場華強北傳出有商戶被過度防疫逼瘋。
相關鏈接:深圳過度防疫逼瘋商戶 居民翻牆跑路

9月26日,微博上傳出西藏拉薩多人跳樓的信息和圖片,隨即被刪除。
相關鏈接:拉薩封城40多天 方艙條件惡劣 跳樓悲劇不斷(視頻)

【大陸疫情更新09.2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安排「大戲」釋信號/揭祕習為何隱身?

中共清零政策導致民怨四起。近日,高齡90歲的中國作家鐵流,寫了一封公開信給中共總理李克強,在網絡流傳。鐵流質疑不做核酸就不讓就醫,沒有法律依據。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不滿核酸與封城 90歲作家鐵流致信李克強

貴州巴士事件很多人開始問:可以不上那輛巴士嗎?大家也許可以再看看一部老電影。 美聯儲加息治標不治本;通脹是影響美中期選舉一大因素。
相關鏈接:【方菲時間】「我們可以不上那輛大巴嗎」?

中共持續推行高壓「清零」政策,但根據官方數據,疫情卻持續擴散,越來越多地區被列為中高風險,9月24日,全中國就有24個省份出現新增病例。外界質疑,這是中共的「防疫陷阱」。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防疫陷阱 致越清零疫情越擴散

河北石家莊市近期宣布COVID-19疫情「清零」後,市內又陸續出現源頭不明的感染病例。日前,當地公安發布通告稱,一家核酸檢測機構10天前曾檢測出一管陽性樣本卻隱瞞不報,導致疫情傳播。此消息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石家莊檢測機構瞞報陽性 民:體制不變 亂象不斷

大陸網上近日爆出大量案例,指控接種國產疫苗後得了肺結節。相關話題迅速熱傳,登上微博熱搜榜。中共當局立即進行封殺,並慌忙讓專家出來「闢謠」。9月22日,網絡平臺「衛柏興說醫改」刊登題爲《科興半夜上熱搜,相關話題流覽量已經過億》的文章,彙集眾多網友的帖文,指控接種北京科興疫苗可能導致肺結節。
相關鏈接:【禁聞】科興疫苗致肺結節上熱搜 官方緊急封殺

【大陸疫情更新09.2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廣東一在建高架橋垮塌 砸中大貨車(視頻)

西藏拉薩防疫封控近一個半月後,越來越多藏人忍無可忍冒險曝光隔離營(或方艙)內極其惡劣的狀況。骯髒、擁擠、食物變質是最普遍的現象,不分紅綠碼強行把數千人關在一起,使許多原本健康的人在隔離營中被感染,連幼兒發高燒也得不到醫治,藏人稱拉薩已如「人間地獄」。
相關鏈接:數千人不分陰陽關一起遭罪 西藏更多封控慘況曝光

大陸國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被指造成大量死亡和重病。此前科興等疫苗被曝導致白血病和糖尿病。日前「打科興罹患肺結節」又登上微博熱搜。
相關鏈接:「打科興疫苗得肺結節」上熱搜 官媒忙「闢謠」

一艘載有41名中國公民的船隻,9月22日在柬埔寨附近海域沉沒。截至23日晚上7時,仍有19人下落不明。有評論認為,中共極端的「清零」防疫,引發新一輪難民潮,這些中國人為了生計逃往海外,導致悲劇發生。
相關鏈接:中國偷渡客命喪柬埔寨 「清零」逼出難民潮

繼重慶、雲南對所有隔離點人員進行收費外,四川內江官方要求不按規定參加核酸檢測自費隔離7天的民眾,每天收273元(人民幣,下同)。有中共官員承認,因疫情經濟崩潰,政府沒錢了,出現嚴重破產和跑路潮。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強推收費隔離 官方承認經濟崩潰

為了堅持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全國各地封控不斷,民怨沸騰。其中西藏和新疆傳出的情況相當惡劣。在重慶和雲南部分地區則是開始收取隔離費,搞創收,被網友罵翻。另外,港澳地區,也在當局的嚴格管控下,經濟嚴重受創。
相關鏈接:清零整死百姓 南方開啟隔離收費模式 港澳沒落

【大陸疫情更新09.2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唐山打人案庭審細節/習回國後隱身

近日,重慶市、雲南省部分地區開始對所有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費用每人每天100至300元不等。此措施引起網絡炮轟。有網民表示,隔離收費,核酸有了同盟軍,真的缺錢了,還不如直接去搶。
相關鏈接:真的缺錢?重慶雲南集中隔離點開始收費 網絡炸鍋

亞洲開發銀行9月21日發布報告,指中國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嚴重影響經濟,預估中國2022年經濟增速僅3.3%。而越南、印度等亞洲多國經濟增速超越中國,為30年來首次。
相關鏈接:動態清零影響經濟增速 亞洲多國30年來首超中國

9月21日晚,中國各地機場航班大面積取消的截圖在網絡熱傳,引發關注。陸媒稱,航班大面積取消並非偶然事件,而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的常態。今年上半年,中國8家航空公司虧損近700億元人民幣,每天虧掉3.8億元。
相關鏈接:中國航班突然大面積取消 8家航空公司日虧3.8億

近日,雲南省、重慶市部分地區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費用每人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引發輿論批評。
相關鏈接:每天數百元 雲南重慶對集中隔離民眾收費

中共國務院曾經力推「地攤經濟」,但很快被全面封殺,被指涉及高層博弈。如今中國經濟加速下滑,上海市又下令放開「地攤經濟」,重提「煙火氣」。
相關鏈接:緊日子難過? 上海下令解封「地攤經濟」

再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當局在新疆的管控造成餓荒,據證實一天就有22人被餓死,而中共二十大臨近,全國各地的管控,仍是嚴陣以待。來看詳情。
相關鏈接:新疆一天22人餓死 香港喪失全球航空樞紐地位

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新疆伊犁首府伊寧市封城一個半月,當地人爆料一天就餓死上百人。 9月23日,當地居民證實,有買不起高價糧百姓活活被餓死,社區幹部不顧不問。
相關鏈接:新疆伊寧居民曝光封城餓死人 政府不管

【大陸疫情更新09.2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共內部舉報賣官內幕/習重判「政法五虎」

新疆伊犁封城一個半月,「饑荒」仍在持續。當地網民爆料一天就餓死上百人。當地官方給出的「闢謠」説法是,一天只餓死22人。
相關鏈接:伊犁封城慘況:一天至少餓死22人

日前,四川一社區招募「十戶長」,瞬間,這個商鞅變法中的歷史名詞火爆社交平台,引發批評。評論指,中共已惶惶不可終日,再度借防疫加強維穩。
相關鏈接:四川徵「十戶長」引發民眾不滿

中共強推「動態清零」,悲劇鬧劇接連上演。貴陽市隔離大巴翻車慘劇後,又傳出官方拉人隔離搞錯樓棟,居委會不知情,還報案稱整樓居民「逃跑了」。
相關鏈接:傳貴陽隔離拉錯樓棟 居委報案整樓人「逃跑了」

中國西藏的部分地區因COVID-19疫情已被封控超過40天,當地民眾的求救訊息大多遭官方封殺。近日,部分藏人冒險拍攝的求救視頻衝破阻礙出現在網絡社交平台上,顯示大批藏人被強迫關入冰天雪地裡架設的單薄帳篷中「隔離」,更有藏人因不願意離開家而遭到暴力毆打或抓捕。
相關鏈接:遭毆打、抓捕、關雪地帳篷隔離 西藏人拍片求救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負責人,週三表示,由於中共的清零政策,香港已經失去「全球航空樞紐」的地位。
相關鏈接:航空公司集團:中共清零使香港喪失全球航空樞紐地位

四川成都封城20多天,一隻懷孕的流浪貓被封在一棟辦公樓裡,啃速食麵求生,還生下6隻幼崽。網友紛紛為這隻頑強的貓咪點讚。
相關鏈接:四川封城禍及懷孕貓 被封20多天啃速食麵 產下6崽

中共在黑龍江的疫情管控相當嚴厲,但新增病例持續不斷。在哈爾濱,近兩千學生和家長,遭當局拉走集中隔離,大慶市和佳木斯,都處於極端的靜默當中。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佳木斯、哈爾濱中小學爆感染 近兩千人被隔離

【大陸疫情更新09.2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二十大前官媒點名「六虎」/紅二代批評北京當局

今天焦點:貴州恐怖大巴同路人命懸一線,披露當晚與地獄擦肩而過;中共危機處理手段再秀下限,傳媒界大腕兒站出來3大反對;拉薩封城藏人陷絕望,爛尾樓方艙比監獄恐怖;十幾億人被中共忽悠清零,金刀直入揭露兩大驚天陷阱。
相關鏈接:【時事金掃描】疫情不斷 揭中國人染疫2大陷阱

中共「清零防疫」搞成了政治運動,核酸檢測也成了官員的「維穩」工具。唐山市一名訪民拍視頻控訴,鎮官員操控他的核酸記錄,阻止他外出上訪。
相關鏈接:唐山防疫亂象:訪民做沒做核酸 領導説了算(視頻)

貴陽9月18日凌晨發生隔離轉運巴士在高速公路上翻車的慘劇,雲岩區書記等三名官員遭到處理。但由於官方公布的消息不透明,事件許多方面都遭到質疑,民間輿論提出三大問題。
相關鏈接:【禁聞】貴陽隔離轉運車事故 民間提三問

為了達到清零目標,中共地方當局野蠻執法、極端管控。在貴陽,警方抓捕外出民衆,強迫他們對著鏡頭認錯;成都城管則上門勒令小吃店停業。相關做法引發民衆不滿和批評。
相關鏈接:清零不顧民生與尊嚴 貴陽成都民怨四起

中共借「防疫」繼續加強「維穩」體系。多地政府在居委會、樓長之下又設置「十戶長」,引發網民批評。
相關鏈接:中共管控再升級 多地推行「十戶長」制度

【大陸疫情更新09.2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貴州大巴翻車知情者揭實情/習內部講話傳出

貴陽轉運大巴翻車致27人死亡慘劇發生後,疑似大陸資深媒體人高昱反對全民核酸、反對清零防疫,呼籲中國恢復正常的帖文在社交媒體熱傳,但隨即被全網刪除。
相關鏈接:網傳大陸資深媒體人反對清零 呼籲中國恢復正常

中共二十大前夕,貴州貴陽一輛隔離轉運大巴半夜翻側,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有知情者透露,遇難者來自同一小區,且所住樓棟無確診病例。此悲劇引爆民怨沸騰。隨後當局操控「輿論導向」的內部文件曝光。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貴州大巴翻車 知情者揭實情 內部文件曝光

重慶潼南區連續多日出現確診病例,一商業圈被封控,大量的市民的健康嗎變黃碼,凌晨還在排隊做核酸。而雲南邊境城市瑞麗還有新疆多個城市仍是封城狀態,不斷有人發出求助信息。
相關鏈接:重慶潼南萬人變黃碼 瑞麗等多城仍在封城

【大陸疫情更新09.2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貴陽車禍倖存女微博發文 感嘆:還活著

貴陽市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深夜翻車慘案,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但很快被壓制。微博稱已處理108個相關帳號。當天官媒還推出熱搜話題「貴陽清晨仙境」。
相關鏈接:貴州翻車慘案 108個帳號被封禁 官媒反推「貴陽仙境」

貴州黔南州防疫隔離巴士側翻事故,至少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這起事故再度點燃輿論對於中共防疫清零政策的強烈不滿,很多人以「我們都在車上」表達憤怒。
相關鏈接:【禁聞】貴州隔離大巴翻車 民眾:我們都在車上

拉薩疫情升高,當地居民透露,當局為求清零,大面積拉人進方艙,而且隔離點陰性、陽性混雜,亂象叢生。網傳當局還可能在4800米高山雪地搭帳篷設立隔離點。
相關鏈接:拉薩疫情擴大 傳高山雪地搭帳篷隔離

貴陽轉運大巴翻車慘劇發生後,當地一位女士在微博發文,講述事故當天凌晨,自己在轉運大巴車上的驚險遭遇,她幾乎是與死神擦肩而過,不禁感嘆:「還好還好,我們還活著。」
相關鏈接:貴陽女講述轉運期間驚險遭遇:還好,還活著

中國各地為了所謂的「清零」將居民集體轉運隔離,引發各種亂象。繼貴陽轉運大巴翻車至27人死亡慘劇之後,四川民眾被困大巴7小時,不給吃喝,不讓上廁所,民眾集體抗議的視頻在網絡熱傳。
相關鏈接:四川民眾被困轉運大巴7小時 不給吃不讓上廁所(視頻)

今日焦點:防疫變奪命!貴州官方開「死亡大巴」,引爆民憤;人造悲劇?拆解車禍成因,還原事實真相;防疫計劃成機密,成都調查「洩密」官員;低級紅 高級黑?「核酸盛世」說法挨批。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深夜拉人隔離 貴州車禍惹眾怒

【大陸疫情更新09.1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拉薩封城慘況曝光/传习内部讲话爆大料?

西藏拉薩爆發疫情封城近40天,不斷有封城慘況在網絡曝光,引發輿論關注。拉薩副市長被迫公開道歉。
相關鏈接:拉薩封城慘況曝光 副市長被迫道歉(視頻)

香港每日新增的COVID-19感染人數雖然仍有數千例,但隨著病毒的毒性在變異中進一步弱化,香港的COVID-19死亡率已大幅下降到與流感相當。香港醫院管理局前行政總裁梁柏賢日前發文,不點名地批評港府在拖「復常」(恢復常態)的後腿,質疑背後是否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COVID-19流感化 香港前官員質疑港府防疫不鬆綁的目的

當地時間9月18日凌晨,貴州一輛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車翻出高速公路,至少27人死亡。一名貴陽小粉紅稱自己的母親也遇難,大巴翻車是因爲司機疲勞駕駛。
相關鏈接:貴陽小粉紅:隔離轉運車因疲勞駕駛翻車 我媽遇難

中共「動態清零」令百業蕭條,卻製造了「核酸產業一家獨大」局面。中國核酸產業論壇大讚「核酸盛世」,華大基因慶祝拉薩核酸檢測破百萬,再次引發民憤。
相關鏈接:大陸論壇讚「核酸盛世」 華大基因慶篩查成績激民憤

9月18日凌晨,貴州黔南州發生車禍,一輛載有47人的客車側翻,造成至少27人遇難,20人受傷。當地知情者透露,發生事故的客車是拉市民去異地隔離的。
相關鏈接:【禁聞】清零惹禍?貴州客車側翻27人遇難

成都市在9月份因發生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而封城兩週。其後,官方決定對無社會面新增病例地區逐步解封時,有多名官員提前將相關消息傳出,令成都市長勃然大怒。現成都市紀委發布通告,宣布對4名涉事官員立案調查。
相關鏈接:洩露「解封」計劃 成都4名官員被立案調查

中共「動態清零」運動令天怒人怨。日前貴州省黔南州大巴凌晨翻車,造成27死20傷。陸媒證實是轉運貴陽市隔離人員的客車出事。
相關鏈接:清零慘禍:貴州大巴轉運隔離人員翻車 至少27死

四川成都、新疆烏魯木齊等多座城市繼續封控,民眾長時間沒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民怨四起。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成都等多城封控 百姓被逼借錢度日 怨聲四起

【大陸疫情更新09.1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怕北京出事?從上合會場深夜返國

在中共二十大臨近之際,中共啟動了一級安保措施,動態清零的政治防疫任務更加極端化,更多的城市被封鎖,人道災難層出不窮。
相關鏈接:【菁英論壇】封控與基石計劃 二十大前中共動向

近日,廈門市民謝先生原本要捐100萬元(人民幣)給住家附近的大同小學,不料該校保安死活不讓他進入校園,他只好把錢捐給了另一所中學。事件引發網絡熱議,涉事小學校長向其道歉。
相關鏈接:廈門市民捐100萬給小學 保安不讓進 轉手捐給中學

西藏首府拉薩已變鬼城,真假方艙大曝光;天津突然全員核酸,難道也要封城?;核酸檢測暴利曝光,華大基因慶功蛋糕惹衆怒;丹東大爺一聲吼,戳破中共疫情封控亂象;習近平竟然缺席上合晚宴,照片泄漏失蹤之謎。
相關鏈接:【時事金掃描】天津要封城?拉薩變鬼城

中共對各地封控不斷,帶來的慘劇,在各地輪番上演。網上短暫出現了拉薩被封控的真實情況,獲得大量民間關注,但人們求救的信息,很快遭當局屏蔽。
相關鏈接:拉薩封城近40天 人命如螻蟻 中共屏蔽消息

【大陸疫情更新09.1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普會」氣氛尷尬/習缺席上合峰會晚宴

西藏拉薩市封城近40天,大量市民被拉到條件惡劣的隔離點,傳有社區被清空。市民控訴當局隱瞞疫情,製造「解封」假象。當地網民組織上網求救,但被封殺。
相關鏈接:拉薩封城40天民不聊生 隔離艙人山人海(視頻)

在全球多國流行的猴痘疫情首現中國大陸。重慶市16日晚間通報1例境外輸入猴痘確診病例。
相關鏈接:猴痘疫情首現中國大陸 重慶通報1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三表示,世界正處於結束中共病毒疫情的最好時期。而中共這邊還在繼續執行鐵腕清零政策,尤其是身穿白色防護服的「大白」,種種極端防疫手段,引起廣泛民怨。
相關鏈接:【禁聞】大白劣跡斑斑 民眾怒斥中共防疫邪惡

西藏首府拉薩市封城近40天,網上大量的求助信息遭到封殺。民眾曝光,當地疫情已經失控,解封遙遙無期,但政府一直對外隱瞞疫情,讓民眾感到絕望。
相關鏈接:西藏拉薩封城近40天 民揭政府隱瞞疫情

自8月初至9月16日,擁有60萬居民的新疆伊犁州伊寧市已封城46天。每天都有民眾在網上發出求救信息,有的外地人被困當地不許離開,當地人喊著要掙錢、要活下去······但民眾求救被刪帖、威脅,他們看不到希望,精神幾乎崩潰,民怨沸騰。
相關鏈接:新疆伊寧封城46天 民眾呼救:人要逼瘋 怎麼活

中共嚴苛的防疫政策,遭到越來越多民眾抵制。網傳視頻顯示,四川一位疑似80多歲的老人拒絕做核酸,指責防疫人員亂作為;另一名女士控訴中共防疫政策邪惡,讓百姓生不能生,死不能死。
相關鏈接:四川老人拒做核酸 女士怒批:中共防疫邪惡(視頻)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公開表示,疫情即將結束,消息在中國大陸引起網友熱議,諷刺當局堅持極端的「清零」政策,但政府很快屏蔽相關消息。
相關鏈接:世衛稱疫情將結束 遭中共緊急屏蔽

【大陸疫情更新09.1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普京挖坑讓習跳?/張文宏講話視頻再度熱傳

中共二十大臨近,各地防疫措施層層加碼。近日,上海防疫專家張文宏兩年前的一段講話視頻在網絡熱傳。他直言,大規模核酸普篩虛假無意義。
相關鏈接:張文宏講話視頻再度熱傳:大規模核酸虛假無意義

中共強推「動態清零」,民衆出行處處需要核酸檢測證明。颱風中心逼近上海,市民仍不得不冒雨排隊做核酸檢測,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颱風來襲 上海市民冒雨做核酸大排長龍(視頻)

9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視頻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冠疫情的結束「近在眼前」。由於中國大陸正在進行嚴厲的疫情防控,很多城市還在封控中,譚德塞的說法,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相關鏈接:【禁聞】譚德塞稱疫情結束在望 大陸網民熱議

封城14天半後,9月15日12時起,成都多個區域宣布解封。因當地官方有條件的解封,私家車不准上路。隨後,成都人又忙著去搶共享單車備用。為了自由這一刻,當地民眾編了不少段子自嘲,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封城14天 成都解封搞笑段子熱傳(視頻)

9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現在是終結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最好時機,雖然疫情還沒有結束,但已經看到了盡頭。譚德塞此言引發微博評論區翻車,相關詞條被屏蔽。
相關鏈接:世衛稱疫情結束在望 遭微博屏蔽

9月14日,習近平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表示,這是疫情以来,他首次出访。
相關鏈接:習近平:疫情以來 這是我首次出訪

在成都市宣布解封前,中共成都市政府舉行有關疫情防控會議,有官員將會議內容發到聊天群裡「廣傳」。有知情者表示,消息洩露讓成都市長惱怒,接著市長發火的消息又被傳出去。此事曝光後,引發網絡熱議。
相關鏈接:成都市官方內部會議消息洩露 市長惱火

遼寧省大連市疫情持續升溫,多個區延長封控,一些居民被拉走隔離。網上視頻顯示,有民眾衝卡。市民表示,封控至今,看不到盡頭,目前物價很高。
相關鏈接:不滿封控延長 大連市民突破小區卡口

在貴州省會「貴陽市」,部分地區被封近半個月,不少民眾糧食匱乏,但當地卻傳出「高價倒賣物資」的現象,另外警察開始抓捕在外逗留的民眾,送去自費隔離。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封城清不了零 貴陽稱將採取更嚴

【大陸疫情更新09.15】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接普京指揮棒?/二十大前的政治貓膩

四川宜賓市疫情持續升溫,全域實施所謂的靜態管理。有網友爆料,宜賓一中因有教師染疫,數千名師生被拉走隔離。
相關鏈接:四川宜賓疫情擴散 數千學生被拉走隔離

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借防疫之名加強封控。新疆伊犁州已經封控40多天,釀成很多慘劇。當地醫生揭露,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但當局瞞報真相,且對感染的醫護人員不聞不問。
相關鏈接:【禁聞】新疆封門屢釀慘劇 醫護大量感染

中共堅持嚴苛的防疫清零政策,卻沒有保障民生的基本需求,長期遭到封城的新疆庫爾勒、伊寧等地,發生斷糧、就醫難、無法上學、回不了家等問題。網上的求助信息不斷。
相關鏈接:新疆多地封城民生陷困境 居民求助不斷

近日,貴州貴陽因疫情封城,一名當地小夥和朋友開車到山裡釣魚,結果因突然封城無法回家,被困在荒野12天,不知何時才能回家。
相關鏈接:貴陽小夥釣魚突遇疫情封城 荒野求生12天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此波疫情涉及多個學校,其中中國傳媒大學疫情通過醫院外溢,並涉及順義、通州、朝陽等多區。
相關鏈接:北京校園疫情持續升溫 傳媒大學通過醫院外溢

【大陸疫情更新09.1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紅二代捲入高層內鬥?/李易峰替誰擋刀

江西省貴溪市一名12歲女童在中秋節當天遭村黨支部書記強姦。事發時,孩子的父母均因防疫正被集中在異地隔離 ,鄰居們則處在靜默管控中。警方事後發通報,否認孩子父母進過方艙,卻對集中隔離隻字不提,被網友質疑故意避重就輕。
相關鏈接:父母被隔離期間 江西12歲女童遭村支書強姦

首先來關注北京疫情發展,目前首都的三所大學疫情嚴重;另外,疫情已蔓延到了鄰近的河北省三河市,當地進入封控。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延燒三河封控 傳播真相新疆抓人

為保中共二十大「穩定」,各地政府不斷強化「清零防疫」。上海市又重演4月封城的悲劇。網傳一名老年婦女重病求醫,居委會不予放行,老人下跪也無濟於事。
相關鏈接:上海阿婆下跪 求居委會放行看病(視頻)

貴州省貴陽市疫情嚴重。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爆發群聚感染後,官方接管學校並隱瞞疫情,還將大批學生拉走隔離。家長不知孩子去向,到處尋找。
相關鏈接:貴陽官方接管學校封殺疫情消息 家長急尋孩子下落

四川成都市封城,仍允許部分市民定時外出買菜,被指較「溫和」的封城方式。但長期封控同樣製造出各種人間慘劇。日前網傳視頻顯示,成都有人墜樓身亡。
相關鏈接:溫和封城? 傳成都也有人跳樓(視頻)

9月13日,「全自動核酸檢測平台」獲准上市的消息登上微博熱搜,但評論區翻車。網民嘲諷「核酸不除,新冠不滅」;還有網友崩潰:「未來的人生自由都得給核酸了。」
相關鏈接:中國核酸檢測機獲上市 民眾崩潰:人生都給核酸了

下個月就將迎來中共二十大,而北京和周邊地區的疫情管控也迅速升級,北京傳出三所學校群聚感染,只通報了少量病例,但大批人員被拉走集中隔離。河北省三河市,在發現一例病例後全市封城。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北京傳媒大學染疫人數增 河北三河市封城

【大陸疫情更新09.1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記者會無人提問 發言人毛寧尷尬退場

貴陽市疫情封控導致物資嚴重供應不足,網傳視頻顯示,有多人因無法忍受飢餓而跳樓;一名志願者代表跪地哭訴,居民沒有飯吃;某小區爆發「飢餓暴動」,大批民眾衝上街頭索要物資。
相關鏈接:貴陽爆發「飢餓暴動」志願者跪地哭訴:沒有飯吃(多視頻)

深圳福田村原定10日零時解封,但居民沒等到解封,數萬人憤怒衝卡抗議。當局答應12日零時解封。網傳最新視頻顯示,部分區域解封。
相關鏈接:深圳福田村數萬人抗議衝卡 傳官方被迫解封(視頻)

中共二十大前,中國券商華泰證券發布了一份有關疫情的報告,被指影射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此報告發表不到24小時遭到中共全網封殺。
相關鏈接:影射中共清零?二十大前中國券商報告遭全網封殺

成都居民反饋,多個社區做核酸需要提交核酸採樣信息登記卡,登記資料頗為詳細,甚至包括「政治面貌」等,宛如搞「政審」。網友紛紛指責:政治面貌跟我解封不解封有什麼關係呢?
相關鏈接:成都核酸採樣信息登記卡像搞政審 網友大罵

中共「動態清零」變成文革式鬧劇,荒唐事件頻發。網傳上海一名去世老人的核酸檢測報告仍在定期更新。有人質疑核酸公司造假,有人懷疑官方「操控」疫情。
相關鏈接:清零亂象:上海老人去世 核酸報告仍持續更新

中共「動態清零」被指二次文革。日前成都市有老年婦女組織「棒棒兒軍團」維持封控,宛如當年的「紅衛兵」。網友批評中共繼續「挑動群眾斗群眾」。
相關鏈接:文革再現 成都大媽組團持棒上街「防疫」(視頻)

中共極端防疫導致人道災難不斷,中國最大券商之一華泰證券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國外新冠新變種的死亡率低於流感,而且重新開放。這份報告推出後引發外界關注,迅速在中國各大網站被轉載,不過很快就遭到當局的刪除。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死亡率低於流感 中國券商報告遭封殺

疫苗巨頭康希諾最近公布上半年經營情況報表,顯示淨利潤下滑近99%。業績暴雷的還有其他疫苗廠家。目前中共肺炎疫情仍然此起彼伏,病毒不斷變異,但為什麼國產疫苗的需求會出現疲軟?來看學者的分析。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疫苗巨頭業績暴雷 專家披露隱藏原因

貴州省貴陽市封控持續,9月12日,當地地鐵多個站點暫停運營。而當地民眾缺少食物的狀況並沒有改變,很多市民在網上表示仍然沒有收到物資,民怨越來越大。網上有視頻顯示,被封控多天的花果園小區,有民眾組織起來,試圖在夜間衝破公安防線。
相關鏈接:【禁聞】貴陽封控加強 居民樓門口由武警把守

中共二十大即將到來,各地防疫升級。民衆披露,山東濟寧市為實現所謂「社會面清零」,將密接、次密接,甚至同一棟樓非次密接人員全都趕出城。
相關鏈接:為求清零 山東濟寧密接次密接全被趕出城

大陸各地疫情四起。北京疫情持續升溫,9月12日,有一家醫院停診,並嚴控外地進京者。12日10時起,新疆庫爾勒市封城7天;此外,四川內江奧密克戎病毒變異株存在兩個位點的變異,為大陸首次發現。
相關鏈接:北京嚴控進京者 新疆一地封城 四川首現新病毒

在中共的疫情清零政策之下,各地防疫人員的手段越來越殘暴,一些拒絕測核酸和不戴口罩的民眾,被反扣手銬帶走,被噴辣椒水,還有一些民眾被無辜毆打虐待等。分析指,中國各地已經把防疫清零變成了一場政治運動。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防疫手段愈加殘暴 辣椒水警棍齊出

【大陸疫情更新09.1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胡錫進頭銜被拔?/中國傳媒大學封校

在中共嚴厲的「清零」封控政策下,老百姓民不聊生。廣西緊鄰越南的邊境小城東興市,曝出已經被封控超過9個月,當地居民在網路上發文,呼籲外界關注他們艱難的處境。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廣西東興封控逾9月 成第二個雲南瑞麗

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中國傳媒大學爆發疫情,於中秋節前一天封閉校園,目前已有500多人被拉走集中隔離。
相關鏈接:中國傳媒大學封校 500多人拉走隔離

9月10日中秋節當天,四川內江市宣布封城,全域實施靜態管理,人員足不出戶。另外,宜賓9日也宣布進入靜默管理。
相關鏈接:中秋節 四川內江封城 宜賓靜默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以疫情為由加強封控,被封居民食物短缺,就醫困難,民怨沸騰。9月10日,深圳福田村爆發大規模抗議,數萬居民凌晨走上街頭,要求解封。「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相關鏈接:【禁聞】喊餓多日 政府不理 貴陽爆發搶菜運動

中共二十大召開在即,北京近日再爆疫情,多所大學有學生感染,其中傳媒大學多棟樓被列高風險區,五百多名師生被集中隔離。
相關鏈接:北京傳媒大學500人集中隔離 三校爆發疫情

中國各地的封控持續不斷,有專家認為,中共黨代會即將到來,也推動了各地的防疫加碼現象。在新疆,中共的防疫管控下哀鴻遍野,曾經在其它地方發生過的封城慘劇全部再次上演,民怨沸騰下當局的管控並未放鬆。極端封控,導致悲劇接連發生。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二十大將近 北京加強封控 民眾求救信息遭封殺

【大陸疫情更新09.11】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思想」要改名?/貴陽花果園19歲女子墜亡

中共二十大前,民眾缺糧挨餓、求醫無門的一幕,正在新疆、成都、貴陽等多地上演。其中在新疆伊犁,一名幼兒因封控延誤搶救而死亡,悲憤交加的父親在微博討公道,引起全網關注。
相關鏈接:新疆極端封控 一歲幼兒延誤救治死亡

中共執行「動態清零」,嚴防所謂「輸入病例」,衆多邊境城市遭殃。廣西東興市連續封城超過半年,民不聊生,居民大量逃亡,成爲「第二個瑞麗」。
相關鏈接:廣西東興市封城半年多 傳十多萬人口只剩幾萬

中國多地封控,武漢和上海的封城慘劇在各地重演。視頻顯示,疑似成都市民喊話「要餓死了」,公安回答「死了埋」。還有貴陽居民跳樓,志願者下跪求物資。
相關鏈接:四川居民喊樓:要餓死了 公安:死了就埋(視頻)

北京校園疫情不斷。當局稱已經第一時間對中國傳媒大學進行臨時封控。
相關鏈接:北京校園疫情不斷 中國傳媒大學封閉管理

新疆伊犁已經封控近40天,在極端僵化的封控措施下,老百姓不但要忍受生活物資缺乏的困難,還要面臨求醫無門、命懸一線的風險。網絡上大量控訴防疫亂象求救求援的帖文被官方刪除,但仍有部分「404帖」被有良知的網友保存下來,以期讓困境中的人們的聲音能夠被社會聽到。
相關鏈接:來自伊犁的絕望呼喊 封控下的404帖文合集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多地疫情爆發,北京市也連爆聚集性疫情,學校、醫院接連被封。但北京沒有全面封城,只實施局部封控,並壓制消息。
相關鏈接:北京連爆疫情 多所學校和醫院封控

近日,貴陽市花果園C區「大白」接力傳菜的視頻被指過於造假,引發輿論嘲諷,網民批評,「愚蠢的擺拍、作秀」。迫於輿論壓力,當局連夜刪除了視頻。
相關鏈接:貴陽「大白」接力傳菜宣傳片露餡 當局連夜刪除

堪稱亞洲第一大社區的貴陽花果園社區居民因封控斷糧,上網求救信息被曝光。9月10日,花果園有一位19歲女子墜樓身亡的消息登上熱搜榜,引熱議。對於中共官方的通報,網民不買帳。
相關鏈接:貴陽花果園19歲女子墜亡 網絡熱議背後因由(視頻)

日前,中國5省8縣市因過度防疫引發民怨,被公開通報批評。但中央的清零防疫政策也是朝令夕改,中秋節前夕,中共國家衛健委宣布沒有疫情的地方也要「常態化核酸」,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朝令夕改 地方層層加碼 5省8市挨批

新疆在中共的防疫管控下哀鴻遍野,曾經發生過的封城慘劇全部上演,民怨沸騰下,當局的管控並未放鬆。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封控仍持續不斷,有專家認中共黨代會即將到來,也推動了各地的防疫加碼現象。
相關鏈接:中共各地持續封控 民怨沸騰 哀鴻遍野

【大陸疫情更新09.10】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二十大前習晉升上將/中共政局天崩地裂已不遠

中國封城悲劇在新疆伊犁和貴州省會貴陽上演,大量民眾挨餓,紛紛上網求救,卻遭到官方封殺。
相關鏈接:伊犁和貴陽求救信息大量湧現 遭到封殺

中共長期封城導致許多民眾精神崩潰。近日多地封控區都傳出自殺事件、官民對抗和民間衝突流血事件,甚至恐怖命案頻發。
相關鏈接:中共封城令人精神崩潰 各地衝突和命案頻傳

中共國家衛健委日前宣布,從中秋節開始一直到10月31日,實施強化疫情防控5項措施。即便是沒有發生在中共肺炎疫情的地區,也要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這一規定,引發輿論反彈。
相關鏈接:【禁聞】常態化核酸 中共衛健委新規惹議

中共當局強推「動態清零路綫」並禁止質疑。日前大陸華泰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的死亡率已低於流感,很快遭全網封殺。
相關鏈接:「變種病毒死亡率低於流感」 華泰證券報告遭封殺

廣州因「防疫」下令公交車跳站,當地網民開始用粵語留言,避開審查大罵當局。日前廣州部分地鐵站推出「反向掃碼」導致擁堵,粵語駡帖大增。
相關鏈接:廣州地鐵「反向掃碼」製造擁堵 網民粵語留言大罵

最近,中國COVID-19病例又呈上升趨勢,鄰國朝鮮似乎非常擔心。據朝鮮國家媒體週五(9月9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建議11月份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相關鏈接:朝鮮年底或接種COVID疫苗 緊盯中國每日疫情

在中共的封控下,疫情並未清零,民眾喊餓的聲音此起彼伏,從疫情爆發初期的武漢,再到今年初的西安、上海,如今則是貴陽等地,有網友表示,在中共治下,21世紀的中國,再度上演大饑荒。
相關鏈接:中共要清零 中秋假期泡湯 貴州新疆喊餓

【大陸疫情更新09.09】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新華社長「三個一分鐘」翻車/英新首相上任令中共頭痛

中共二十大臨近,官員為表忠加強「防疫」。中共衛健委官員稱無疫情地區也要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和該機構6月說法自相矛盾。中國網民罵聲一片。
相關鏈接:自打臉 衛健委稱無疫地區也要常態化測核酸挨轟

中國封城悲劇繼續上演。新疆伊犁封控近40天,大量民眾挨餓,病患失救身亡。當地網民紛紛上網求救,官方則拚命刪貼並轉移視線,雙方展開攻防大戰。
相關鏈接:伊犁封城逾月民不聊生 官民展開網絡攻防戰

河南安陽近期暴發疫情,部分地區被封控,有市民被集中隔離多日。近日一老人從12樓翻窗出門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傳出,令人心驚膽顫。
相關鏈接:心驚膽戰 河南隔離點一老人12樓翻窗爬樓問鄰居

貴州省會貴陽市近日疫情快速升溫,全市已有近三分之二的生活區被封鎖,其中最大的居民區花果園已被封控4天,網絡上充斥著當地居民喊餓求救之聲。有人苦等4天官方才發給一根蘿蔔;還有居民被告知,領取免費食物的人是經過篩選的,不聽話的沒份!
相關鏈接:貴陽發物資了?居民:只發一根蘿蔔 不聽話的沒份(視頻)

中共國家衛健委9月8日宣布,中秋節至10月31日實施強化疫情防控措施,並特別強調,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要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禁聞】無疫情也要常態化核酸檢測 網友罵翻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上海疫情再起。目前,上海7個區域升為高中風險區,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被封,來滬就醫女童感染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此外,北京疫情持續升溫。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上海北京爆疫情 滬迪士尼樂園酒店被封

【大陸疫情更新09.08】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中共二十大高層人事之爭/潘石屹夫婦辭職

四川瀘定縣6.8級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習近平指示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但這一指令與他堅持的「動態清零」政策互相「打架」。地震期間民眾驚慌出逃,卻出現大門被鎖,防疫人員不讓逃命的情況,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習近平兩道指令互相「打架」 四川強震不讓逃命(視頻)

日前,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爆發聚集性疫情,該校3個校區因此被封。有民眾表示,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肯定管控升級,但百姓的忍耐已達到極限。
相關鏈接:北京化工大學爆聚集性疫情 3個校區被封

四川成都因疫情升溫封城後,全市在4天內接連展開了3輪全員核酸檢測。在此期間,核酸系統兩次發生嚴重故障。開發這個系統的東軟公司被罵上熱搜,發聲明辯稱問題系網絡故障導致,但旋即遭四川通信管理局否認。
相關鏈接:核酸系統兩度崩潰 開發商與四川通信部門互相甩鍋

知名麵包連鎖店「巴黎貝甜」,在上海封城期間,因提供給民眾麵包,遭上海當局罰款58.5萬元人民幣,引發眾怒。近幾天,全上海以至全中國的人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巴黎貝甜」,被買空他們產品,並喊出一個口號「眾生皆苦,巴黎倍甜」!
相關鏈接:【禁聞】賣麵包罰58萬 民喊:「眾生皆苦巴黎倍甜」

中共封城慘劇在各地輪番上演。貴州省會貴陽市大半個城區居家封控,其中花果園片區被封近一週,大量居民挨餓求救,有傳獨居老人自殺。
相關鏈接:貴陽大半城區居家封控 市民挨餓上網求救

四川瀘定地震過後,災情慘重,多個鄉鎮道路和通訊至今中斷,停水停電。死傷人數不斷增加,還有不少人失聯,當地防疫部門卻要求救援人員先做核酸,再救援,被批評沒人性。
相關鏈接:瀘定災後管控 先核酸再救援被批沒人性

四川瀘定縣大地震遇難人數不斷攀升,但官方通告地震中心區域全域管控,人員車輛「只進不出」,暫不接受社會救援。而且災區民眾每天要做核酸,災民異地投靠親友需24小時內核酸證明。網友哀嘆,地震中逃命可能被當局指控是「惡意逃生」。
相關鏈接:四川地震逃生難 震中全域管控 逃離需核酸證明

山東青島疫情再度升溫,日前青島一輛救護車發生交通事故,參與救援的市民被「就地靜止」,引發熱議。
相關鏈接:青島一救護車出事 救援人員被「就地靜止」

近來,貴陽疫情升溫,40多萬住戶的花果園小區,從3日起實施封控。由於買不到食物,很多居民斷糧,網上湧現大量呼救信息。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貴陽封控區物資沒保障 花果園居民呼救

中共二十大前,大陸各地疫情四起。據報,由上海市主辦的重要經濟論壇陸家嘴論壇推遲舉行。
相關鏈接:上海陸家嘴論壇傳突然叫停 推遲原因不明

【大陸疫情更新09.07】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二十大前出訪惹疑/四川地震段子熱傳

在人口千萬級的成都,政府的防疫管控,甚至引起中共黨員幹部的反對,提起菜刀拒絕做核酸,引發網友熱議。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拒做核酸 成都國企主管被迫提菜刀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至少74座城市、3億多人處於封控中。專家指出,疫情持續可能會破壞習近平的政績。地方官員怕丟官,紛紛通過「清零」向習近平表忠心,二十大前可能將有更多的城市被封控。
相關鏈接:【禁聞】地方官員怕丟官 20大前爭相封城表忠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地震,成都也震感強烈。但多位民眾表示,當局在地震時也沒有放鬆疫情防控,居民仍被封鎖在小區裡。成都市民質疑,不懂得尊重生命,那麼防疫是為了什麽呢?
相關鏈接:【禁聞】地震撼不動防疫?成都居民逃不出小區

黑龍江大慶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對主城區的封控已有半個多月。日前,有小區居民群起抗議,要求政府發放生活物資,要求解封,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相關鏈接:斷糧缺菜 黑龍江大慶一小區群體抗議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爆發聚集性疫情,多人感染。目前,該校三個校區封校,禁止一切聚集活動,要求學生足不出戶。
相關鏈接:北京化工大學爆聚集性疫情 三個校區封校

中共二十大臨近,中國各地疫情四起,至少74個城市、3億多人被封控。專家認為,中國疫情封控有政治因素,能否「清零」成為各地官員對習近平表忠心的「試金石」,預計二十大前會有更多城市封控。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政治「清零」 中國74個城市3億人被封控

【大陸疫情更新09.06】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四川地震前異象/習近平「接班」習近平?

中國各地疫情再起,中共當局並不打算放鬆清零政策,各省市相繼推出健康碼,但不能互通。日前,官方提出互通互認可能將健康碼統一。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提統一健康碼 核酸利益鏈重新洗牌?

中共「清零」重挫經濟,深圳和東莞兩大港資電子廠倒閉。但廣東嚴厲封控仍在繼續。包括有「中國電子第一街」之稱的華強北電子世界,深圳多個電子城被封。
相關鏈接:深圳「電子第一街」停業多日 深莞兩港資大廠倒閉

今年上海封城期間,大量民眾結束強制隔離後被社區拒收,無法回家,被迫流浪街頭。日前又有大批成都民眾結束隔離後,一度夜宿街頭。
相關鏈接:上海悲劇重演 成都人隔離結束夜宿街頭(視頻)

中共「動態清零」高壓下,地方防疫措施層層加碼,再次出現無疫情卻要封城的鬧劇。日前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宣布實行3天「全域靜態演練」。
相關鏈接:無疫情也封城 河南澠池「靜態演練」3天

地震發生時,成都正在實施封控,居民被要求原則居家。很多居民顧不得封控令,緊急撤離,但不是遭到保安阻攔,就是單元大門被鎖死,出不去。
相關鏈接:【禁聞】四川地震 高樓搖晃 居民被禁出門避難

中共敲定二十大10月舉行。隨後哈薩克斯坦宣布習近平9月14日到訪。這將是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訪問。
相關鏈接: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 習近平下週訪問哈薩克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9月5日中午發生6.8級地震已導致至少21人死亡,且餘震不斷。但由於疫情封控,成都等地眾多小區和樓門被鎖,民眾外出避震受阻。有的民眾奮起反抗,直接踹門;有的把鐵門撕裂,同防疫人員對峙。
相關鏈接:四川地震 居民被封無法避難 憤而踹門(視頻)

四川成都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稱封控再延長至7日。對此,成都市民集結要求解封,不過,有市民表示,中共二十大前,不可能解封。
相關鏈接:成都封控再延長 民眾集結喊解封

中共清零防疫政策重創中國高鐵業績。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日前發布財務報告,截至2022年上半年,國鐵集團虧損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相關鏈接:疫情重創中國高鐵 國鐵集團巨虧6萬億

山東民主人士任自元,原定9月1日結婚,但當天凌晨,小區突然遭政府封控,婚禮被迫取消,部分賓客被困至今已經5天,不過政府沒有公布任何疫情數據,引起外界質疑,當局是假借防疫之名,管控敏感人士。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山東任自元結婚 小區封控 賓客被困新房

【大陸疫情更新09.05】

中秋節臨近,中國疫情大範圍反彈,多地呼籲就地過節,「非必要不返鄉」。中國民眾哀嘆:「又一個就地過節的中秋。」
相關鏈接:中秋臨近疫情四起 中國多地呼籲就地過節

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期宣布,中國大陸疫情捲土重來,多地再度進入「准封城」狀態。專家表示,疫情在中國一直沒有斷根,中共害怕失控,這種強制防疫政策比疫情本身更可怕。
相關鏈接:二十大前不祥之兆 中國多地進入「准封城」

中國大陸近期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近期出現升溫趨勢,全國至少有33個城市進入不同程度的封控狀態,超過6000萬人口的生活受影響。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此起彼伏 33城被管控逾六千萬人受影響

上海房價一直是中國樓市的指標。近期,上海市內房價出現前所未有的降價出售現象,最高降幅甚至接近三成。業內人士說,這反映疫情封控使許多人打算逃離上海,逃出中國。
相關鏈接:封城後遺症?上海內環住房降價三成無人問津

武漢市黃陂區盤龍城,已經被封控十天。9月3號晚間,數千業主從多個小區衝出,集體要求解封。視頻:「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數千業主衝出小區抗議 要求解封

上海市場監管局近日宣布對連鎖烘焙店巴黎貝甜(Paris Baguette)罰款58.5萬元(人民幣 下同),理由是該店在4月封控期間生產銷售麵包的地點「與許可證不符」。這項裁罰引發了眾怒,許多在封城期間靠這家店救急而免於挨餓的民眾怒斥當局「腦殘」,一時間民意激憤、輿情洶湧。
相關鏈接:上海封城賣麵包被罰58萬 網民怒了 力挺麵包店

四川成都8月25日又發生了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導致第25屆成都國際車展僅舉行5天就匆匆停止。次日,成都全市進入封鎖狀態。有銷售人員告訴媒體,自己做車展期間僅賣出兩輛車,今年「只能吃土了」。
相關鏈接:成都封城車展停辦 銷售人員嘆「今年只能吃土」

【大陸疫情更新09.04】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成都核酸系統崩潰/二十大又現兩風向標

四川成都已經封城。日前,一名成都女子發布疫情期間自家「囤冰箱」的視頻,引發熱議。視頻顯示,女子家中共有11台冰箱,用來儲存食物。有網友感嘆:「家中有糧,心裡不慌。」也有網友哀嘆:「11台冰箱我也買不起啊。」
相關鏈接:成都女子疫情下「囤冰箱」 家中11台冰箱引熱議

深圳疫情持續升溫,9月3日起,深圳至少8個區進入「准封城」狀態。對於當局封控舉措,當地民眾抱怨:今年做了兩百多次核酸,令人身心俱疲。此外,近期大連或出現大量病例。
相關鏈接:深圳週末8區封城 大連或出現大量病例

9月2日晚,四川成都核酸系統崩潰,防疫人員全部舉著手機、四處找信號的照片瘋傳,上千萬人深夜排隊4小時,卻做不了核酸,全城罵聲一片。
相關鏈接:成都核酸系統崩潰 防疫人員找信號照片瘋傳(視頻)

【大陸疫情更新09.03】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習想終身執政?/美芯片再下重手

中共20大前,各地疫情突然同時再度爆發。成都封城,深圳、廣州、大連等地強化封控,企業如何走出「倒楣」惡循環。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四起 封城新常態 外資加速撤離

中共二十大鄰近,在清零政策下,疫情並未緩解,全國各地封控不斷,在西南地區的經濟重地「成都」,被按下了暫停鍵。電子重鎮「深圳」,則是延長封控。經過多日的瘋狂搶購,人口千萬級別的成都市,再次出現疫情爆發初期的景象,一片寂靜。
相關鏈接:成都再度靜止 深圳封控延長 經濟持續萎縮

中國多省疫情不斷,其中四川成都更是嚴峻,才結束長達半個月的限電後,又傳出疫情封控。日前有網友在微信透露四川省成都市可能要進行「靜態管理」,結果被以尋釁滋事為由拘留15天。沒想到事隔兩天,成都當局就宣布全市居民「原則居家」,當地立刻出現搶菜亂象。有網友表示,封城清零政策比疫情更可怕。
相關鏈接:【禁聞】封城比疫情可怕 成都人搶購場面驚人

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大陸各地又開始新一輪疫情防控。9月1日,吉林省長春市,據稱傳染病醫院發現5例陽性病例,於是全市各小區立即防控,要求全體居民每天做核酸檢測,市民則開始搶購生活物資。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二十大維穩?中國各大城市升級封控

深圳疫情持續升溫,當局管控再升級,部分醫院發熱門診宣布停診,福田多街道劃定中高風險區。有市民因無法掃碼,買不到藥,痛斥當局無理管控。也有市民抱怨,生計受到影響。
相關鏈接:深圳管控升級 民眾抱怨買不到藥 掙不到錢

中共極端的防疫清零政策嚴重衝擊著經濟民生。出口製造業重鎮珠江三角洲地區,有很多工廠企業因封控等因素接連破產倒閉。有東莞市民說,當地倒閉的工廠估計有上萬家,外資幾乎都在撤離,都不敢相信中國共產黨了。
相關鏈接:【禁聞】封控衝擊經濟民生 珠三角大廠接連倒閉

新冠疫情導致一種感染大比例增加,哪些人是易感人群?超級細菌有哪些傳播途徑,用哪種抗生素可以治療?超級細菌有耐藥性,未來怎麼辦?
相關鏈接:【健康1+1】新冠疫情後 這種致命感染增34%

9月2日,有關「父母出門做核酸孩子墜樓」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關注。
相關鏈接:悲劇!父母出門做核酸 重慶3歲男童墜樓(視頻)

中共自從宣布二十大會期後,各地的防疫管控也隨即升級,9月1日,當局宣布,對人口千萬級的四川成都進行封城,民眾擔心紛紛出門搶購物資,擔憂再度出現上海封城慘劇。
相關鏈接:中共二十大之際 極端防疫管控狠過軍管戒嚴

【大陸疫情更新09.02】

(點擊閱讀更多文章)【熱門話題】西媒預測二十大/台軍方首次擊落一架無人機

8月31日晚,深圳市民怒砸核酸檢測點的視頻在網上熱傳。還有視頻顯示,深圳某小區被封鎖,民眾聚集高唱禁歌抗議,要求「解封」。
相關鏈接:深圳市民怒砸核酸點 唱禁歌抗議高喊「解封」(視頻)

近期,中國31個省份均出現疫情,網上缺乏物資、醫療,需要救助的信息不斷。8月31日,河南又有多地封城,開始大規模核酸檢測,在上海和成都,都要求學生開學前要完成核酸檢測,許多地方的檢測點大排長龍,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河南又有多地封城 過度防疫引發民怨

河北省石家莊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疫情近日再度復發,4天前停止了全市地鐵和公交線路的運營並封鎖部分地區。至8月31日,各居民小區突然加碼封控,要求居民除核酸檢測外不得出門,一時間人心惶惶。
相關鏈接:石家莊多個居民區突封鎖 民眾人心惶惶

疫情升溫的四川省成都市宣布從9月1日18時起「全體居民原則居家」,形如「封城」。早在三天前,就有網友提醒成都面臨封城,連日來,許多民眾忙著上街搶購民生物資,場面震撼。
相關鏈接:組圖:成都市民備戰封城 搶購物資場面驚人

今天(9月1日)18時起,成都封城四天,當局要求全體居民居家,並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受此影響,民眾又開始湧入各大超市搶購。同時,最先透露可能要封城的「吹哨人」已被官方抓捕,網民紛紛呼籲當局盡快放人。
相關鏈接:成都封城四天 民眾瘋狂搶購 吹哨人被抓(視頻)

近日,廣西南寧一封控小區,大批城管人員進入要強制沒收業主賣的蔬菜,被小區住戶群起圍住,要求城管人員就地隔離。最終,為了讓城管人員逃離,小區物業被迫宣布解封。
相關鏈接:廣西城管被困封控小區 為逃離被迫解封(視頻)

在深圳,當局對900萬居民所在的四個區實施封控,並且臨時停辦多場國際性展會,導致商家損失慘重。與此同時,廣州也步深圳後塵,由於出現零星病例,而遭到當局嚴厲管控。
相關鏈接:中共全國封控 GDP大戶深圳和廣州受創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大陸疫情更新08.07】海南三亞8萬遊客滯留 陸管控措施被批愚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