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封校 鄭州高校生忍無可忍喊「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在中共嚴苛的清零政策下,河南鄭州有高校在圍牆裝設高壓電線。網上視頻顯示,鄭州多所高校學生已無法忍受長期封校,群起抗議,要求解封,一些學校做出了讓步。

9月27日,有網友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個視頻,畫面顯示,鄭州財經學院在校園圍牆加了高壓電線,該網友說:「這真的是大學的圍牆!」「為了封校,什麼辦法都用上。」

記者致電該校校長辦公室詢問高壓電線一事,對方只說會轉達相關部門。

鄭州財經學院校辦人員:「具體的這個業務,我們這兒是不負責的,我只是說,可以給您跟相關的部門去轉達一下,讓他們給您回覆。」

有鄭州市民表示,河南多所高校都是封閉狀態。

鄭州市民嚴女士:「鄭州大學有一位女同學瞞報自己的行動軌跡,導致他們學校幾千人全部去隔離,反正這個問題很嚴重,所以後來高校所有對同學們都是封閉狀態。」

長期封控在校園裡,令學生痛苦不堪,28日,網上視頻顯示,河南工業貿易職業學院、河南財政金融學院、河南工程學院等高校的學生相繼大規模聚集,抗議長期封校,他們高呼「解封!解封!」,學生還質問校方人員,為何只封學生,教師可以自由進出。

有畫面顯示,部分學校在學生抗議後妥協,暫時解封3天。

大陸民眾楊先生:「學校裡面都是主要領導做決定嘛,對他產生影響,他可能會去改變,他們不會去在意學生們或者民眾們的一些情緒。可能還有一些利益之類的,就像之前的不讓學生點外賣之類的,學生很多東西都在學校裡面消費啦,都一些利益關係啦。」

也有學生28日在網上控訴,部分學校仍在加強管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