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天22人餓死 香港喪失全球航空樞紐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當局在新疆的管控造成餓荒,據證實一天就有22人被餓死,而中共二十大臨近,全國各地的管控,仍是嚴陣以待。來看詳情。

新疆伊犁80歲老人:「消毒的把冰箱裡面的東西全部扔掉了!」

週四(9月22日),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通過向中共官員、警方,以及民間渠道證實,上週在一天之內(9月15日),新疆伊犁至少有22人,死於當局的封城管控,他們幾乎都是被餓死或缺乏醫療救援。

當地人發到網上的求救信息,也在當局的維穩屏蔽下,很快消聲匿跡。

中共官方週四通報,單日新增626例本土病例,看起來呈下降趨勢,真實數據不明,不過中共二十大在即,各地的管控則是嚴陣以待。

黑龍江哈爾濱居民:「哎呦媽呀,統共香坊區二校學生跟家長,一共一千多人,將近兩千人吶,各個賓館送啊。」

在黑龍江,哈爾濱香坊區第二小學,發現一例確診,近兩千學生和家長,遭當局拉走集中隔離,另外,大慶市、佳木斯、黑河市也都處於極端的靜默當中。

黑龍江黑河居民:「真焊呢,這下防盜門都給焊上了。」

黑龍江佳木斯居民王先生(已變音):「整個佳木斯都靜默了,比大慶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常之嚴重,門都封了,不讓你出門,靜默(三天),又靜默七天,什麼叫靜默?吃的喝的都沒有,現在我們跟政府要吃的呢,連方便麵都沒有。早晨四點鐘通知的,五點鐘就開封,買啥呀?」

與此同時,緊跟中共清零政策香港,也與全球復甦脫鉤,喪失了「全球航空樞紐地位」。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幹事 沃爾什(WILLIE WALSH):「看看香港,被政策摧毀了,而非病毒。說句實話,它沒被病毒擊垮,而是被採取的(共產黨)政策摧毀了。香港已失去全球樞紐地位,並且難以失而復得,因為其他樞紐在從中獲利。」

據香港機管局公布的數字,香港機場今年第二季度,客運量只有近60萬人次,而新加坡樟宜機場,同期有高達730萬客運量,亞洲最繁忙機場,已被新加坡取代。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