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上海北京爆疫情 滬迪士尼樂園酒店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8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上海疫情再起。目前,上海7個區域升為高中風險區,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被封,來滬就醫女童感染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此外,北京疫情持續升溫。

上海7地升為高中風險區 迪士尼酒店被封

9月8日,上海浦東新區浦興路街道東荷小區、松江區廣富林街道三新北路1800弄三新生活園區升為高風險區;黃浦區南京東路街道西藏中路168號、黃浦區小東門街道中山南路589號、松江區廣富林街道三新北路1755弄復地香堤苑、松江區廣富林街道廣富林路3260弄富林門10號宰相府酒店、松江區佘山鎮辰花路5888號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升為高風險區中風險區。

9月7日上午,不少網民在網上發帖表示,在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被隔離。有網民說,「早上六點半本打算從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出門,卻收到一張酒店通知:我們遺憾地通知您,我們接到疾控中心的通知,要求所有住客,目前在酒店房間內休息。此項臨時措施是為了支援標準防疫管控流程,感謝您的配合,敬請不要離開房間。一旦有進一步的信息,我們會告知您。」

(網絡圖片)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表示,接疾控中心通知,一名之前入住上海迪士尼樂園酒店的遊客被追溯為非本地病例的密接。

據報,所有酒店住客和員工需在酒店內閉環管理和例行採樣。上海迪士尼樂園、迪士尼小鎮、星願公園和玩具總動員酒店目前正常運營。

有網民發帖表示,7日凌晨4點左右起床上廁所,發現從門縫裡塞進來一張卡片,得知酒店有密接,需臨時閉環,閉環時間暫定為9月7日和8日。

9月8日,上海官方稱,9月6日報告的外省來滬就醫病例感染的為奧密克戎BA.5.2變異株。與該市以往的病毒株不同。

這名11歲女童9月2日來滬,暫住於靜安區秣陵路83號漢庭酒店,9月5日核酸檢測為陽性,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此外,原定於9月7日至8日在上海舉辦第十四屆陸家嘴論壇(2022)也突然推遲。多家外媒報導,推遲原因有說是因「需要深化活動主題」,有說是因疫情。但中共官方至今未報導推遲舉行的相關消息。

北京一高校一中學爆發疫情

9月7日,北京官方通報,9月6日、7日,共出現21例確診,其中18例來自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另外3例為海淀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下稱民大附中)的在校生。上述患者主要分布昌平區、海淀區。

9月6日,北京化工大學副校長王峰稱,學校啟動校園提級管控,昌平校區、朝陽校區和海淀校區暫停校園一切聚集性活動,進行線上教學,實行「足不出戶」。

9月7日,北京市海淀區副區長徐振濤稱,民大附中校內密接有570人,其中有991名密接和高風險人員已轉移隔離,其他師生在校園管控,並進行三天核酸檢測。

目前,民大附中本部(法華寺路甲5號)女生宿舍樓劃為高風險區域;民大附中本部除女生宿舍樓外的其他區域為中風險區。

中共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舉行,北京市3日已宣布從嚴限制人員進返北京。

目前大陸各地爆發疫情。據美國CNN報導,自8月下旬以來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億人口處於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

北京市民王先生對新唐人說,「北京外鬆內緊,但是它要開會了,它肯定要管得嚴控。」龍先生則表示,封控完全是為了二十大。其實人們已經達到極限了。有被逼瘋了,衝到大街上和公安人員發生衝突,這個事情很多。

對於中共的封控,大陸網民表示,「大家都挺累的,差不多得了吧。」「過度防控。」「到底要到何時?就業差的一塌糊塗,醒醒成嗎?」「搞不懂防什麼呢?都累了,疲軟。」「主要是要開會(二十大)了。」「真有必要與世界為敵嗎?」

9月8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稱,7日,大陸31個省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4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093例。患者分布在北京、上海、四川、內蒙古、廣東、西藏等26個省份。

其中上海新增本土病例3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0例;北京新增7例本土病例、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患者在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