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村數萬人抗議衝卡 傳官方被迫解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3日訊】深圳福田村原定10日零時解封,但居民沒等到解封,數萬人憤怒衝卡抗議。當局答應12日零時解封。網傳最新視頻顯示,部分區域解封。

網傳視頻顯示,11日深夜,大量福田村居民開始在樓下聚集,等待12日零時到來,看官方是否兌現解封承諾。官方則派出大量公安到場戒備。

後續視頻顯示,疑似大批居民衝出卡口,歡呼慶祝,旁邊軍人隊伍未有行動;卡口的防疫人員放行。

這些視頻顯示,福田村至少部分區域已解封。未知當晚解封前雙方是否再次發生衝突,以及福田區是否整體解封。

此前的網傳視頻顯示,10日凌晨福田村曾爆發大規模衝突,居民紛紛衝卡抗議。

(受訪者提供/大紀元)

大紀元采訪報導,官方原來通知10日零時解封,但沒有兌現承諾。福田村兩三萬人當晚深夜聚集,從零時左右開始抗議,一直持續到1點多。最後區委書記到場,承諾12日零時解封,再做兩輪核酸檢測,村民才自行散去。

網傳視頻顯示,當晚大量村民聚集,高喊「解封」,還有村民衝開卡口。官方起初態度強硬,並派員鎮壓,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但網上視頻和村民要求解封的求助帖文,在國內很快被刪除、屏蔽。

村民告訴大紀元,當晚來了一二百名特警,還有穿迷彩服的民兵,社區聯防隊,最後還有武警部隊到場。

村民說,福田村從年初到現在,已經多次被封,導致民怨沸騰。村民懷疑這裡的「疫情」是有人故意「製造」。

村民透露,福田村內圍兩三萬人,動不動就被全部封控,村民不能上班,斷絕生計,村內房租又貴,封控時菜價高漲,村民們都很焦慮、憤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