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死亡率低於流感 中國券商報告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中共極端防疫導致人道災難不斷,中國最大券商之一華泰證券日前發布一份報告,指出國外新冠新變種的死亡率低於流感,而且重新開放。這份報告推出後引發外界關注,迅速在中國各大網站被轉載,不過很快就遭到當局的刪除。

中共的疾控中心專家2020年1月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聯合發表論文指出,早在2019年12月中旬,中共病毒在武漢就已經發生人傳人。中共當局隨即發聲明撇清。當時浙江大學生命科學研究院教授王立銘在微博上發文質疑當局的做法,這篇質疑的帖文隨即被刪除。

事隔兩年多,一份針對疫情的最新報告也慘遭中共封殺。

這份報告是由華泰證券首席宏觀經濟學家易峘撰寫,題目是《新冠:海外新變種死亡率或已低於流感》。報告研究澳洲、日本、韓國等7個國家和地區的數據,得出結論:奧密克戎BA.5變種病毒的死亡率已經低於流感。

美國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雖然這份報告出自於券商,而不是一個醫療機構,但這份報告只是在對比可以公開查詢到的其它國家的統計數據,所以我認為這個報告的結論還是可信的。此外,它也沒有提出專業性的那個醫療建議。可惜的倒是中國那麼多的各級醫療機構,在這場疫情開始以來,一直都沒有發表過真正有意義的、可信的統計數據,來指導民眾的科學抗疫。」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在這次疫情初期的時候,中國的科學家其實也做了一些貢獻。但是中共科學家做這些貢獻,就包括這次券商所總結出來的亞洲的這些新型病毒變異這些情況,跟中共現行政策有很大衝突。而這些觀點跟中共的動態清零發生了直接的衝突。」

這份報告還提到,隨著新變種病毒BA.5的傳播,亞太地區的感染率再度回升,但重症和死亡率明顯下降,病毒強度下降可能成為「確定趨勢」。

朱偉:「這個這份報告的結果並不出人意外,因為先前已經有不少的歐美國家統計數據已經顯示了,雖然奧密克戎BA.5那個變異毒株的傳染力比以前的都強,但導致的重病率和死亡率卻有所下降。另外中國證券商發表的這份報告是一次對比了七個亞洲國家的地區的數據,所以它的這份報告的結論,更容易被引用到同屬於亞洲的中國。」

報告指出,在新變種病毒破壞力下降的背景下,亞洲各地區正進一步放鬆疫情相關管控措施,並向「全面重啟」推進。

不少大陸網友質疑,這份報告反映的是實情,中共為什麼還要堅持全民核酸,全面封城的清零政策?評論認為,中共的言論控制已經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程度,任何一個威脅到當權者統治的真相,都會遭到打壓和封殺。

朱偉:「只要中共清零政策不變的話,它就不會允許類似的真相在國內傳播。即使以後不得不取消了清零政策,我估計中共也會繼續封殺類似的真相傳播,因為這會影響到它想維護的所謂的偉光正的形象。」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的防疫政策歷來都是政治第一,維穩第二,科學第三。

王赫:「現在它要封殺這樣的報告,堅持這個動態清零。第一個,通過這種動態清零,它可以進行全民靜態控制,誰都動不了,那麼這時候可以確保它的二十大的順利進行。第二,搞了動態清零,今年的經濟很糟糕,各方面情況數據都很難看,那麼正好可以甩鍋出去,都是因為這個疫情惹的禍。」

二十大即將到來之際,中共動態清零的防疫政策更加緊縮,連對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都要展開常態化核酸檢測。中國民眾在各種封控措施下,無法正常工作與生活。路透社指出,中國人恐懼封城已經超過恐懼病毒。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