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再現 成都大媽組團持棒上街「防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中共「動態清零」被指二次文革。日前成都市有老年婦女組織「棒棒兒軍團」維持封控,宛如當年的「紅衛兵」。網友批評中共繼續「挑動群眾斗群眾」。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四川成都龍井社區街道辦一班大媽組成「棒棒兒軍團」上街日夜巡邏。她們左臂戴著紅袖章,右手持一根木棒,在街上暴力驅逐不遵守當局防疫規定的市民。「軍團」中也有少數年輕男女。

「軍團」還在龍井社區某小區的「黨群服務站」前合影,顯示該組織很可能是官方授意成立。

視頻傳到網上,四川網民嘲諷彷彿「一夜回到五十多年前」。在「無法無天」的文革時期,「紅衛兵」打著「革命」旗號殘暴迫害「反革命份子」,爲所欲爲。

推特上也有網友留言稱,「大媽們以前是紅衛兵,紅小兵,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覺。」還有人表示,中共故伎重演,「給一部分人權力,讓群眾斗群眾」,「(民衆)互害是共產黨統治多需要的」。

被封控民衆被迫使用各種方式抗議。(網絡圖片)

中共「動態清零」引發民怨沸騰,民眾紛紛在網上指責官方。但也有一些人在中共唆使下,對不配合的民衆進行謾駡甚至暴力攻擊,頗有重演文革互鬥之意。

網傳視頻顯示,廣東佛山某地,一名疑似陽性人員逃走,中共官方發動大量村民,手持棍棒等武器展開「大搜捕」,最後在田間將其「抓獲」。

網上還有許多消息顯示,一些不願配合封控、做核酸檢測的民眾遭到鄰居的網絡圍攻,甚至被小區居民圍毆。公安抓人時,有圍觀的人叫好。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