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疆封門屢釀慘劇 醫護大量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各地借防疫之名加強封控新疆伊犁州已經封控40多天,釀成很多慘劇。當地醫生揭露,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感染。但當局瞞報真相,且對感染的醫護人員不聞不問。

伊犁州伊寧市喀爾墩鄉一名警察透露,喀爾墩鄉不斷有人因受不了飢餓,突破解封上街,目前已有617人被拘捕,大部分是青少年。

伊犁州教師吳先生9月14日透露,當地的情況比網上曝光的還要惡劣,很多民眾無法發聲。

伊犁州伊寧市教師吳先生:「各個家長會開會以後,讓家屬不要在網上發任何抖音和任何關於疫情的話題的帖子。在新聞裡面說,哪個小區解封了,哪個小區給了什麼東西,都是假的!政府免費的東西,我們到現在都沒有領過。」

吳先生說,他家9月初已經斷糧,他打電話給單位領導述說困難,領導說單位的情況更困難。

吳先生:「我完全是斷物資了,什麼都沒有了。我給社區打了四天電話了,給市長熱線投訴了,給政府說了,政府的高級領導也說了。連我們的網路員我都打了電話,跟他們就要了幾個黃瓜、蘿蔔和土豆而已,別的任何東西都沒有給我。」

吳先生說,自己是國家職工,都沒有物資配送,忍飢挨餓,老百姓更不用說了。

吳先生:「所以我特別能理解伊犁市裡面跳樓的,在家裡面上吊的,和出去跟社區吵架的,那些我都特別理解他們的心情。連我這種普通話說的很準的,把我意思能表達的這種國家職工,都沒有跟社區要上一點物資,他們更沒有。」

擁有60萬人口的伊犁州伊寧市,實施「靜默管理」已經40多天。許多民眾的家門被封死、沒有物資配送,捐贈食物被政府高價出售。當地民眾病死、餓死的慘劇不勝枚舉。近期,僅因不堪飢餓而自殺的事件就曝出十多起。

疫情封鎖下,當地的醫護人員同樣面臨困境。伊犁州某醫院王醫生說,疫情爆發後,醫護從8月3日到醫院邊隔離邊上班,4日有人感染,他們被送到酒店隔離。

伊犁州某醫院王醫生:「到了酒店以後我們一個一個開始出現症狀了,所有人發熱、眼痛、咳嗽、咳痰,我們在那邊疼得生不如死。就這樣大家一個一個送到定點醫院,一個一個送到方艙。隔離時間,沒有發藥,沒有給我們任何治療,沒有一個醫院的領導給我們打電話問候我們。」

王醫生說,因為醫院管理層的隔離措施不當,僅他身邊就有40多名醫護人員感染。

王醫生:「前天我們科室的另外一個護士室也感染了,其他的科室也有感染的,連神經內科的主任都是陽性的了。伊犁州有醫院,也有好多好多職工是陽性的。他們也是跟我們一樣,也是因為醫院的問題,才出現的感染,可是一個都沒有報。衛計委,紀檢委都知道這個事兒,州長市長都知道。」

王醫生說,定點醫院和方艙的隔離條件特別差,床和床之間距離不到一米。也有一些醫護人員被送到帳篷裡面隔離,條件更差,外面氣溫30多度,帳篷裡接近40度。

王醫生:「我們就在定點醫院和方艙裡面各種投訴。我給衛健委打電話,我說我們醫護人員陽性了,人家很淡定的跟我說,哦,你繼續。哦,這個事你們主任知道呀!我報警了,警察也不給我解決,醫護人員感染,對這些大的組織和單位來說,什麼都不是了。」

王醫生目前正在家中隔離,也面臨斷糧挨餓的困境。王醫生說,對當局的不負責任和隱瞞疫情感到非常失望,決定辭職不幹。

採訪/顧曉華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