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要「均貧」? 世銀下調中國GDP至2.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中共的極端疫情管控,在各地激起民憤,與此同時,中國經濟也備受衝擊,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利潤,加速萎縮。另外世界銀行,大幅下調了今年中國GDP的預期到2.8%。

9月26日,上千深圳居民,走出家門抗議政府封控,據悉,當局稱深圳福田區沙尾村發現一例病例,決定再度封村,引發了這場抗議。

深圳沙尾居民林先生:「這次鬧得蠻嚴重的,有的很多都走了,很多外地戶回老家了。」

中共的疫情管控,在各地反覆不斷,民間的反抗聲浪也越發高漲。

深圳居民:「共產黨說話放屁,不兌現諾言。」

與此同時,在中共「清零」政策,以及房地產疲軟的拖累下,中國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的利潤,加速萎縮。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二(9月27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年收入超過2000萬的大企業,利潤總額年減2.1%。其中,能源類年減4.9%,顯示工商業的生產,大幅減少,另外,製造業年減13.4%。預計真實數據更為慘不忍睹。

廣州小企業老闆:「很多訂單都取消了,工廠好多都關門了,對於外貿企業來說,訂單減少、客戶流失,像現金流緊張,都是比較致命的打擊。」

黑龍江居民:「最大的買貂的大商場,每個精品屋都是空蕩蕩的,沒有人,實體店的悲哀啊。」

上海居民:「其實上海很多大商場,都很多面臨著倒閉啊,還有一些破產。」

富士康員工:「現在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事業群全面停招,鄭州富士康、深圳觀瀾富士康、成都富士康、太原富士康,只要是ID事業群的,全部停招。」

世界銀行也下調了對中國今年經濟的預期,從早前的4.3%,下調至2.8%,世銀預計,東亞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的增長速度,將是1990年以來,首次超越中國,得益於這些國家解除了大部分防疫限制,以及旅遊業的復甦。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從表面上說,動態清零是習近平親自部署的政策,也是他用來連任的主要政績,所以在二十大前夕,絕對不能有任何動搖。往深層裡說,習近平的思路是效仿毛澤東,他認為以前中國人民很貧窮,但是政權就穩定。所以他寧可讓經濟跌下來,讓人民變窮了,就會變得聽話。這是他的『文革年代』思路,也就是『搞窮中國救中共』。」

新唐人記者宇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