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管控升級 民眾抱怨買不到藥 掙不到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深圳疫情持續升溫,當局管控再升級,部分醫院發熱門診宣布停診,福田多街道劃定中高風險區。有市民因無法掃碼,買不到藥,痛斥當局無理管控。也有市民抱怨,生計受到影響。

據官方通報,9月1日,深圳新增87例陽性病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1日深夜,包括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醫院、羅湖區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等多家醫院發熱門診宣布停診。

官方並調升風險等級,將福田區福田街道、南園街道、園嶺街道相關區域多個街道劃定高中風險區,要求深圳居民非必要不得離開深圳,確需離開的,須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坐計程車、網約車一律掃所謂「場所碼」。

有市民表示,所在小區有密接,因擔心被封,大家瘋狂搶菜。

深圳市民杜先生:「附近這邊好像也發現了一些密接者還是陽性的,然後很恐怖啊,昨天菜都搶完了,說要封嘛,今天也沒見動靜,但是就挺緊張的,那些市場關閉了,還有呢,比如說到藥店去買藥,(健康碼)綠碼還不行,還要有場所碼,要掌握你的出入的地方。」

該市民表示,因無法掃場所碼,買不到藥,他痛斥這種管控非常瘋狂。

杜先生:「我昨天到小區的一個藥店,他說不能買,因為我沒有微信,微信在(聲援)李文亮的時候就被封掉了,就沒有辦法賣給你,他說,要不然我下班的時候,我順便送到你家門口。就等於是什麼呢,全國好像就只有這麼一種病了,別的病連藥都買不到,非常瘋狂。」

另一名開網約車的市民表示,很多街道被封,生計大受影響。

深圳市民林先生:「生意都沒有了,管控已經叫封控了,掙不到錢了。房租又貴,生活成本又高啊。我是開網約車的,交通沒有管制,但是沒人出來,路上沒人啊,它一個街道一個街道的封,福田區七八個街道就封了五六個,還有啥,沒人了。住在寶安區的,都已經關了3天,剛放出來,準備又要關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