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賣麵包罰58萬 民喊:眾生皆苦巴黎倍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知名麵包連鎖店「巴黎貝甜」,在上海封城期間,因提供給民眾麵包,遭上海當局罰款58.5萬元人民幣,引發眾怒。近幾天,全上海以至全中國的人們以實際行動支持「巴黎貝甜」,被買空他們產品,並喊出一個口號「眾生皆苦,巴黎倍甜!」

「今天特特地地的去買了一次巴黎貝甜,支持他們家的生意。網上都在傳一句話叫:『眾生皆苦,巴黎貝甜。』」

上海民眾拍視頻,自曝以實際行動支持知名麵包連鎖店「巴黎貝甜」。

上海市民:「這麼好的企業,在特殊時期,一方面千方百計安排好自己的員工,還要想辦法為飢餓的市民提供價格公道的食品,我當然要來支持他們。」

「巴黎貝甜」麵包店位於上海閔行區老虹井路,在上海封城民眾斷糧的4月下旬,3天内賣出5.85萬元的麵包,被上海市場監管局全數没收,而且還罰款58.5萬元。理由是他們未經許可,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

當局此舉讓眾多上海民眾感到憤怒,質問當局為什麼不查疫情期間物資供應亂象,反而查處便民的麵包店?

上海市民:「我倒要問問,當時提供發霉醬鴨、冒牌的粉絲。我所在的居委會還召回了變質的香腸。為什麼成立不久的公司能成為保供單位?採購的流程又是怎麼樣的,你們查了嗎?」

上海民眾胡建國:「這個根本就不應該罰的,因為人那時候是在沒有吃、沒有喝的情況下,你政府沒有給社區的百姓提供食物。按理說,你在封控的時候這些配套措施,應該是你政府做的。但是他們沒有去做,別人去做了,他們又要拿起法律武器去懲罰他們。」

上海民眾胡建國說,「巴黎貝甜」不是為了賺錢,也沒有哄抬物價。製作麵包自己的工人吃,然後分給周邊斷糧的百姓。

胡建國:「上海那時候很多包括街道、社區,他們組織的團購都是高價而且還很難買得到。別人做了好事情,他們還要去懲罰,這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合法的。所以我們上海現在有好多人都發自內心的回報這個企業。」

上海網友:「不光是全上海,這像是全中國都記住了巴黎貝甜了,我特地看了下他們的標價,的確是疫情期間和平時一模一樣,並沒有加價,麵包的款式也很多,製作也很精美。這樣的價格在魔都的確不算貴。」

有網友調侃,「巴黎貝甜」僅用了58萬元做了一次全國廣告。「這輪廣告至少值五千萬以上,巴黎貝甜赚大啦!」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政府的處罰反而起到反作用。人們拚命的到它店裡去消費。甚至把它的裡面的麵包都買空了。在疫情期間,能夠給饑腸轆轆的居民解決了吃飯的問題、溫飽的問題,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政府的處罰是非常腐敗的。」

上海退休大學教師顧國平說,在封控期間,保供單位把外地捐助上海的物資,以團購的名義倒賣給百姓,從中獲取暴利,發國難財,大家都心知肚明。

顧國平:「我們天天在問,這次疫情這些發國難財的那些所謂的保供產品。它們為什麼不處理?它們在一天之內就通過了一系列的官方註冊,就可以賣保供產品。它發了國難財了,人家都反覆舉報了,發出來的東西都是發霉的、過期的,你處罰了沒有?」

事實上,不僅上海的「巴黎貝甜」,9月初,陝西曝出商戶賣20元的芹菜被罰6.6萬元;黑龍江商戶土豆進價1.2元賣2元被罰30萬等事件。民眾指,本來經濟就不景氣,監管部門還把商戶往死了罰,讓人寒心,逼人躺平了,逼民心逆反。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