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各地持續封控 民怨沸騰 哀鴻遍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新疆在中共的防疫管控下哀鴻遍野,曾經發生過的封城慘劇全部上演,民怨沸騰下,當局的管控並未放鬆。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封控仍持續不斷,有專家認中共黨代會即將到來,也推動了各地的防疫加碼現象。

成都居民:「又要做核酸了。」

9月9日,中共通報本土新增1292例確診,真實數據不明,但當局的防疫措施,極其嚴厲。

新疆伊犁80歲老人:「看我們家的(冰箱),消毒的把冰箱裡面的東西全部扔了,全部扔了。冰箱裡面的東西,吃的肉,那麼多肉,吃的饃饃全部扔掉了,一個都沒留,還有這樣子消毒的嗎?我們也不是陽性病人。」

新疆伊犁已經封城38天,當地民眾物資奇缺,就醫困難,到網上求救,卻遭政府不斷刪帖。

新疆居民:「搞笑了,還不讓人說話了,啥年代了,照這個情勢發展下去,這個房價還真不一定以後能趕上這個大白菜的價格。就是慘,真的慘,我這條發出來估計又要按趴下了。」

有網友形容中共在新疆,進行的是「反人類」式防疫。

隔離點的新疆伊犁居民:「在家幾個多月,就莫名其妙的就陽了,然後把我們帶到這裡打幾個電話,人家(官方)竟然在睡覺呢,說他們沒準備好,讓我們等,然後我到這裡(隔離點)來看到的,六七十歲的老頭、老太太,還有學齡前的小朋友,還有小學生,還有眼睛看不到的爸爸,都來四五天了,每天兩包中藥。」「真的家裡有啥吃啥,將就著吃吧,挺過去。」

在政府的封控下,貴陽花果園小區如同花果山,人們靠吶喊宣洩心中的不滿,這座人口600萬的省會城市,名義上實施部分封鎖,但已經是完全封城的狀態。

貴陽民眾:「這不是靜態管理了,已經是封城了。基本上進也進不去,出也出不來啊。」

上海居民:「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家看一看,安裝師傅扛起了封閉柵欄。」

上海週二公布一例無症狀感染,當局立即展開封控,同時敦促居民中秋假期不要離開上海。與此同時,人口千萬級的成都,當局一再延長封控,居民形容「沒完沒了的封城,看不到頭的核酸」。

成都居民:「第一個地方看核酸,第二個地方看通行證,第三個地方還要掃碼,第四個地方在看你的區域,第五個地方才進去,哇!我太難了。」

紐約時報援引耶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希的觀點,認為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面對政治上的高度風險,地方政府寧可過度防疫,也要避免犯錯保住烏紗帽。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