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學爆聚集性疫情 三個校區封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爆發聚集性疫情,多人感染。目前,該校三個校區封校,禁止一切聚集活動,要求學生足不出戶。

9月6日,北京市政府通報稱,感染者是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學生,其於8月28日乘坐G572次列車返京,之後未出校。9月4日出現發熱等症狀,9月5日就診,9月6日診斷為確診病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通報稱,9月5日晚以來,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報告新增一例本土感染者和5例陽性人員,均為在校學生。(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通報還稱,當前仍有近23萬高校師生員工陸續返京返校,中秋、十一臨近,進返京人員持續增加,6日本市新增一起高校相關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勢嚴峻」。當局要求返京返校後7日內增加核酸檢測頻次,禁止聚餐、聚會及禁止線下聚集性活動。

北京化工大學副校長王峰稱,學校啟動校園提級管控,其他車輛人員不進不出。昌平校區、朝陽校區和海淀校區暫停校園一切聚集性活動,進行線上教學,實行「足不出戶,統一配餐到宿舍」。

大陸網民表示,「總不可能不開學,總不可能永遠上網課,天天核酸了,還是會陽,會傳染的,這就是奧密克戎變異。有人員流動的大城市,外溢和被外溢,是避免不了的,除非全球清零,要麼封國。」

「大學生真的受不了了,四年大學一多半時間就是在家上網課,回學校還封校,校外人山人海,學生就像多長個肺一樣,在學校坐牢。」

「只要有人活動的地方就不可能避免,不可能完全清零。浪費了多少青春和政府財力,再這麼下去,毀滅吧。真的,毫無意義的生活。」

「咱也不知道封校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教職工及其家屬隨意出入,封在學校的冤種大學生該感染還是感染 。」

「所以學校解封遙遙無期了······ 我就納悶有意義嗎?教職工還天天出校進校呢? 」

「我們大學生一直在遵守防疫政策,形式主義封校才是罪魁禍首。」

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在北京舉行,隨著二十大會期日漸臨近,各地爆發的疫情令中共當局更加緊張。

9月3日,北京市開始從嚴限制人員進返北京,要求7天內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人員,嚴格限制進、返北京。此外,抵京24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72小時內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