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佳木斯、哈爾濱中小學爆感染 近兩千人被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中共在黑龍江的疫情管控相當嚴厲,但新增病例持續不斷。在哈爾濱,近兩千學生和家長,遭當局拉走集中隔離,大慶市和佳木斯,都處於極端的靜默當中。

哈爾濱市民:「哎呦媽呀,通通二小學生和家長,一共一千多人,將近兩千人啊,各個賓館送啊。」

20日,哈爾濱市香坊區第二小學發現了確診病例,整所學校被封。視頻顯示,近兩千人名師生被隔離。

哈爾濱市民張女士:「現在又出了好幾例了,有風險地區域了,出了不是一例,出了不少了啊。」

哈爾濱市民董先生表示,當地因為疫情不斷,許多店舖經營不下去,都關門了。

哈爾濱市民董先生:「這次挺突然的,都以為沒有了呢,然後就可能又開始做核酸,每天做,店面關的挺多,關的更多了,就是更淒涼的那種感覺,留下來的那些店面可能都經營好多年了,老板可能都捨不得關,也有一定的資本,新的店,普遍都關了。」

據黑龍江省官方通告,9月21日,全省新增116例陽性感染者,其中佳木斯市有77例,主要在向陽區,哈爾濱市6例,在香坊區。由於中共慣於隱瞞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佳木斯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從學校開始擴散。

佳木斯商戶王先生:「整個佳木斯都靜默了,一中只是個爆炸點,一中是個學校,要炸到啥地步啊,比大慶有過之而無不及,非常之嚴重,門都封了,不讓你出門,靜默(三天),又靜默七天,什麽叫靜默?吃的喝的都沒有,現在我們跟政府要吃的呢,連方便麵都沒有。早晨四點鐘通知的,五點鐘就開(始)封,買啥呀?」

官方通報說,該校剛開學舉辦了秋季運動會,導致疫情在校園和社區傳播。18日起,官方要求四個主城區實行臨時「靜默管理」三天。21日,又再通知延長七天。民眾抱怨不斷。

有網友說,疫情盯上黑龍江,大慶說是靜默三天,現在已經靜默28天了,佳木斯三天肯定解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