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也做核酸?中國兒童讀物《抗疫三千年》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近日,中國一本兒童讀物抗疫三千年:寫給孩子的中國古代抗疫故事》,引發熱議。該書封面上,有身穿古代衣服的人,疑似給兒童做核酸檢測的配圖,網友嘲諷:「笑死,古代做核酸。」「這才第三年,意思是還有2997年?」

古人也做核酸?

抗疫三千年》是由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書中記錄了從先秦到清末的三千年間,中國人遭遇瘟疫、預防和抗擊瘟疫的經典故事。

雖然書中的內容與最近幾年大流行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無關,但該書的封面圖上卻有一名古代男子疑似正用棉棒為一名孩童採集鼻拭子的配圖,引發網友嘲諷:「這個配圖,古代做核酸是吧。」

(微博圖片)

有網友調侃說,該書封面配圖,穿古裝的男人,還不是清代造型的,至少往前推到明代,如果以明朝最後一年1644年計算,封圖鼻拭子至少378年以前就發明。

還有網友諷刺說,「這是恐怖故事吧」、「上下五千年,抗疫三千年」、「核酸,中藥,大白,三千年來三大抗疫神器」、「別一語成讖」、「這才第三年,意思是還有2997年?」、「真的有點害怕」。

兒歌《做酸酸》挨轟

現在,全球各國已經陸續放開防疫管控,選擇「與病毒共存」,但中共仍堅持封控清零的防疫模式,並推行核酸檢測常態化,一些地方甚至開始強制核酸收費。

在《抗疫三千年》一書出版前,幼兒園已編出兒歌《做酸酸》向孩童灌輸做核酸,引發爭議。

5月24日,有網友在微博貼出一張幼兒讀本的照片,一首兒歌《做酸酸》的歌詞寫道:「紅管管(紅蓋的採集試管)、白簽簽(白棉簽),一起排隊做酸酸,做完酸酸吃飯飯,吃完飯飯等單單,單單出來,繼續排隊做酸酸,在家待著防冠冠(新冠病毒),不能出去胡竄竄,胡竄竄可能得冠冠,弄不好要躺板板(躺棺材)。」(點擊觀看視頻

有網友哀嘆:「感覺真要世世代代做下去了。」也有網友譴責官方宣傳太弱智,呼籲「救救孩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