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成都核酸系統崩潰/二十大又現兩風向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9.03】中國封城新常態 成都再度靜止 深圳封控升級

成都核酸系統崩潰 防疫人員找信號照片瘋傳(視頻)
9月2日晚,四川成都核酸系統崩潰,防疫人員全部舉著手機、四處找信號的照片瘋傳,上千萬人深夜排隊4小時,卻做不了核酸,全城罵聲一片。

分析:二十大前「清理門戶」至少五高官將被確認
中共二十大舉行時間已確定,圍繞著高層人事的安排仍成焦點。有分析認為,下個月舉行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上,至少將對五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嚴重違紀問題的處分確認。亦有分析認為,不排除二十大前後會有更高級別的官員被清洗。

香港藝人黃竣鋒險命喪深圳 被砍三刀 縫100針
現年44歲的香港藝人黃竣鋒(Jason Wong),日前在深圳一餐廳被人連砍三刀,險些喪命。據報,他的臉皮被砍得掉下來,臉和手部縫了100多針。

二十大前草木皆兵 中共打擊涉「重大會議」謠言
即將在10月16日召開的中共二十大,令北京當局高度緊張,除了各類維穩不斷升級,中共網信辦又啟動了為期3個月的專項行動,重點打擊涉及「重大會議」等所謂謠言和虛假訊息。

拜登政府宣布 延續川普對華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9月2日表示,根據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對中國懲罰性關稅將繼續延長。

深圳週末8區封城 大連或出現大量病例
深圳疫情持續升溫,9月3日起,深圳至少8個區進入「准封城」狀態。對於當局封控舉措,當地民眾抱怨:今年做了兩百多次核酸,令人身心俱疲。此外,近期大連或出現大量病例。

廣東東莞廢棄廠房大火 現場黑煙滾滾 7人死亡(視頻)
9月2日,廣東東莞清溪鎮一廢棄廠房發生火災,事故造成7人死亡。

南京銀行再次躺槍?數十儲戶舉牌抗議無法取款
週五(9月2日)清晨,有大批儲戶在南京銀行杭州分行下轄支行門前舉牌抗議,有人高呼「還我存款」,引爆南京銀行「爆雷」疑雲。當天稍晚,涉事銀行回應稱,抗議事件與河南村鎮銀行弊案有關,現已正常營業。此前,南京銀行曾發生系列蹊蹺事件,令外界質疑該行已出事。

二十大前中共網絡嚴打 平均每人被封一次號
隨著二十大臨近,中共更加強了對中國人意識形態上的控制,中共網信辦週五宣布,要展開打擊所謂網絡「謠言」的3個月專項行動。

中國小學宿舍上中下鋪 孩子直不起腰 比監獄還差(視頻)
9月初是中國大陸中、小學開學時期。網傳視頻顯示,一所小學宿舍罕見出現上、中、下鋪,睡在中鋪和下鋪的小孩子,連腰都直不起來。網友紛紛斥責該學校條件太差,連監獄都不如。

成都再度靜止 深圳封控延長 經濟持續萎縮
中共二十大鄰近,在清零政策下,疫情並未緩解,全國各地封控不斷,在西南地區的經濟重地「成都」,被按下了暫停鍵。電子重鎮「深圳」,則是延長封控。經過多日的瘋狂搶購,人口千萬級別的成都市,再次出現疫情爆發初期的景象,一片寂靜。

成都女子疫情下「囤冰箱」 家中11台冰箱引熱議
四川成都已經封城。日前,一名成都女子發布疫情期間自家「囤冰箱」的視頻,引發熱議。視頻顯示,女子家中共有11台冰箱,用來儲存食物。有網友感嘆:「家中有糧,心裡不慌。」也有網友哀嘆:「11台冰箱我也買不起啊。」

「澳門小賭王」周焯華開庭 被索賠逾81億
9月2日,「澳門小賭王」周焯華在澳門開庭審理,他被控不法經營賭博、相當巨額詐騙、清洗黑錢、建立犯罪集團等289項罪名。涉案金額高達95.35億澳門元(約81.41元人民幣)。

中國疫情四起 封城新常態 外資加速撤離
中共20大前,各地疫情突然同時再度爆發。成都封城,深圳、廣州、大連等地強化封控,企業如何走出「倒楣」惡循環。

與中共抗衡 印度首艘國產航母正式服役
印度週五(9月2日)啟用了首艘國產航母,以對抗區域對手中國(中共)不斷增長的艦隊威脅,並擴大自己的本土國防能力。

反制盜版 日本創作者嵌入中共敏感詞 引發效仿
近日,中國盜版網站「vpixiv」不斷被曝光盜取日本知名插畫網站「pixiv」的創作,並將標題、關鍵字等翻成簡體中文。

【新聞大家談】專訪王維洛 六四鎮壓 逼出假三峽報告
【社會主義真面目】中國民主黨副主席陳立羣:中共的存在是場災難
【微視頻】戈爾巴喬夫去世與中共二十大
【橫河觀點】UN新疆報告終發布 成都再證謠言成真
【百年真相】聶樹斌冤案 誰下令「快殺」?
【李欣隨想】國王和平民驚人巧合!八字與命運什麼關係?
【禁聞】封控衝擊經濟民生 珠三角大廠接連倒閉
【禁聞】9月2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9月2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9月2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9月2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9月2日完整版(2)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