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慘禍:貴州大巴轉運隔離人員翻車 至少2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中共「動態清零」運動令天怒人怨。日前貴州省黔南州大巴凌晨翻車,造成27死20傷。陸媒證實是轉運貴陽市隔離人員的客車出事。

貴州黔南州三都縣公安局通報, 當地時間9月18日凌晨,黔南州三(都)荔(波)高速(貴陽往荔波方向)發生一起客車側翻事故。事發時,車上載有47人。截至18日12時,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

中共警方通報車禍,通常事發時間會精確到分,這次貴州公安只模糊地通報「凌晨」,也沒有提及出生客車的始發地和目的地等信息,令人生疑。不少網民懷疑,客車爲何凌晨上得了高速?

目前貴州省正在執行嚴厲的「動態清零」,省會貴陽市半個城區封閉,黔南州部分縣(市)也在實施「臨時區域管控」。

有中國網友留言:「貴陽因為疫情已經封城半月了,三天前開始把人拉去地州隔離(一人陽整棟去)。再加上客車早都不允許淩晨上路的規定,這個時候的車裡做(坐)的什麼人大家都心知肚明。」

許多當地網友爆料,出車禍的客車確實是在運送貴陽人員去異地隔離,車內右側乘客全部遇難。網友紛紛感嘆:「太慘了,這個是不叫隔離,是永遠的分離,太讓人難以接受了吧。」「清零真的把人清掉了。」「他們沒有陽性、卻沒了性命。」

在貴州官方威脅網民「不信謠、不傳謠」的同時,陸媒財新網隨後通過三都縣應急管理局人士確認,事故車輛的乘客確爲貴陽至荔波的疫情轉運人員,途徑三都縣。

一份網絡流傳的微信群通報也稱,通過官方途徑確認,9月18日2時40分許,在S73三荔高速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縣段K31處荔波方向,一輛轉運防疫隔離人員的大巴車(黔運集團車輛,車牌號爲貴A75868,從貴陽市雲巖區開往黔南州荔波縣,側翻衝出高速後,墜下邊坡(邊坡高度七八米)。

根據一張網傳照片,一輛車牌爲號碼爲貴A75868的巴士深夜在公路上駕駛,車內司機和前排乘客都穿著白色防護服。另一張照片顯示,貴A75868巴士車體嚴重變形,被棄置在一個停車場。

網傳出事大巴的照片。(網絡圖片)

端傳媒引述廣東防疫人員的說法指,穿防護服工作的時候「不透氣」、「很要命」,有時很難看清外面的情況。

還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貴陽當局之所以在深夜向外地轉運隔離人員,是爲了19日實現所謂的「社會面清零」。

目前貴陽市已實施嚴厲封控半個月,其中花果園社區和甜蜜小鎮等地疫情嚴重,長期封閉已製造一場「饑荒」,發生多起人道悲劇。

據陸媒日前報導,貴陽市隔離人員太多,所有酒店都已啟用。另外,貴州疫情已擴散包括貴陽、遵義、畢節、黔南州、黔東南州和安順等六個市州。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