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封城近40天 人命如螻蟻 中共屏蔽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中共對各地封控不斷,帶來的慘劇,在各地輪番上演。網上短暫出現了拉薩被封控的真實情況,獲得大量民間關注,但人們求救的信息,很快遭當局屏蔽。

西藏拉薩居民:「我現在快到了,精神承受的極限了,人可能接近崩潰的邊緣了。」

中共政府以防疫為由,將拉薩封控了近40天,嚴格的封控下,疫情卻並未緩解,次生災害不斷上演,有老人因為封城而病逝。網傳當地80萬人口,約四分之一(20萬)人,遭政府拉走集中隔離

西藏拉薩民眾:「防疫管理又來了,又來了又來了。」

西藏拉薩民眾:「你看今天又是這麼多人,又是方艙醫院。嚇死人了。」

西藏拉薩方艙民眾:「做完核酸才(早間)5點07、08,拉薩凌晨的5點,相當於我們內地凌晨的3點,民警到處問核酸做了沒有。」

隔離點的環境參差不齊,有的民眾住在沒水沒電的毛坯房,有的民眾至少12天沒有洗澡,靠饅頭充饑。政府人員還將氣味難聞的消毒水,撒向人們的床鋪,弄得環境潮濕又難聞。而人們求救的帖子,只在網上短暫停留片刻,便被當局迅速屏蔽。

西藏拉薩隔離點民眾:「直播兩次,平台都給我關掉了,搞得我好無語。」

中共嚴格「清零」,各地堅持封控,民生和經濟在各地輪番受創。不過本週世衛組織已經公開表示,全球疫情即將結束,但外界難以預測中共還將一意孤行多久。

上海居民:「完了完了,開始都往外跑了,全部在往外逃了現在,我天哪,說不逃逃不掉了。」

四川居民:「我不需要你們服務,好好的做一個正常的國家就好了。這個疫情全世界都放開了,就中國這麼幹,全世界都放開了,我也沒見死了幾個人!」

資深評論員文昭:「清零搞了3年,咱們回頭看一看,幾乎是完全排斥了真正專家的意見,真正的專家群體被錘爆了。先是價值觀方面拉開,然後知識領域也拉開,中國知識界和世界脫離,說的都越來越是不同的語言了,人家講的是新的理論和發展,您這再說習近平思想指明了研究方向,讓中國知識界成為世界的笑柄。」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