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科興疫苗得肺結節」上熱搜 官媒忙「闢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5日訊】大陸國產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被指造成大量死亡和重病。此前科興等疫苗被曝導致白血病和糖尿病。日前「打科興罹患肺結節」又登上微博熱搜

9月22日,微博公眾號「衛柏興說醫改」發文《科興半夜上熱搜,相關話題流覽量已經過億》。文中匯集了許多網友指控北京科興疫苗可能導致肺結節的帖文。這些帖文多以「#科興 肺結節#」或「#北京科興肺結節#」作主題標籤。

有網友說:「看到好多人打完體檢出肺結節,我一個好朋友也是,我自己壓根沒敢體檢,不過經常晚上臨睡著前我都會咳嗽。」

還有網友留言:「糾結了好久到底為什麼今年體檢突然有了肺內結節,原來原因在這嗎?」「難怪我們辦公室7個人5個肺結節。」「雖然很不想引起輿論,但是我身邊好幾個朋友這兩三個月接連不是蕁麻疹就是肺結節,而且體檢肺結節的兩位女性並不是抽菸人群。」

文章說,該話題接近突破兩千萬瀏覽量時,突然被屏蔽。不過,有關「北京科興」、「科興疫苗」、「科興疫苗舉報」、「科興疫苗肺結節」等話題的瀏覽量均達到800萬至4000萬不等,總計破億。

中共官媒23日連忙「闢謠」,引述多位所謂「專家」的說法,宣稱「滅活疫苗與肺結節風險沒有關聯」云云。

今年5月,網上就流出據稱來自中國30多個省份的受害者的公開信,指控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白血病,當時統計到上千病例。這些病例接種的疫苗以科興生物為主,其餘包括北京生物等。

今年7月,「衛柏興說醫改」也曾刊登題為《1000多孩子集體第1型糖尿病,父母淚訴再求助!》的公開信,指控孩子接種科興生物、北京生物等滅活疫苗後罹患第1型糖尿病,被迫終身注射胰島素,身心備受折磨。

但中共官方都予以否認,聲稱上述問題「與施打疫苗無關」。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