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清零惹禍?貴州客車側翻27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清零惹禍?貴州客車側翻27人遇難

9月18日凌晨,貴州黔南州發生車禍,一輛載有47人的客車側翻,造成至少27人遇難,20人受傷。當地知情者透露,發生事故的客車是拉市民去異地隔離的。

貴州三都縣公安局通報稱,這起事故發生在貴陽東南約170公里處的高速路上,20名傷者已送醫救治。

通報沒有說明這輛客車為什麼凌晨會行駛在高速路上,也沒有說明導致側翻的原因。

目前貴州正處於嚴厲清零防疫中,黔南州部分縣(市)都在實施臨時區域管控。

一名貴陽市民對大紀元記者披露,18日凌晨,政府從貴陽市雲岩區紅岩新村,拉了很多陰性的密接人員去隔離,其中一輛車在貴州黔南州的荔波高速公路上翻車。

翻側事件在大陸微博上迅速成爲熱門話題,很多人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一些被廣泛分享的、憤怒的帖子也都被刪除了。

美駐華大使:中共阻賓客赴獨立日慶祝活動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9月15日舉辦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中共騷擾受邀嘉賓、阻止他們參加活動。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17日發推文說:「本週四,駐北京大使館舉辦因疫情而延期的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中共政府企圖騷擾、阻止某些受邀賓客出席。我們支持美中 人文交流和接觸,中共政府也應該這樣。」

伯恩斯沒有具體指名哪些賓客被中共阻撓。

北京人權律師王全璋與妻子李文足,15日下午在北京亮馬橋地鐵站遭大約30名警察及便衣圍堵。亮馬橋地鐵站位於美國駐華大使館附近,不過,不清楚兩人是否為美駐中大使館邀請的賓客,也不清楚他們被圍堵是否與此有關聯。

王全璋當天稍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訪問時表示,他與妻子已平安返家,因17日是美國憲法日,當地公安國保提前對維權人士實施維穩,限制他們的人身行動自由。

下面再來關注時事禁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