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 習近平下週訪問哈薩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敲定二十大10月舉行。隨後哈薩克斯坦宣布習近平9月14日到訪。這將是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後首次出國訪問。

据路透社報導,9月5日,哈薩克外交部發言人斯馬迪亞羅夫(Aibek Smadiyarov)在記者會上宣布,應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的邀請,習近平計劃於9月14日對哈薩克斯坦進行國事訪問。

發言人還稱,習近平將與托卡耶夫會晤,並簽署一些合作協議。

北京方面尚未證實習近平訪問哈薩克的行程。

哈薩克與中共關係緊密,為中國提供礦物、金屬及能源,並在中國與歐洲間轉運貨物。

上週,中共剛剛公布了二十大的舉行日期為10月16日。外界認為,習近平將在二十大爭取連任。

如果習近平9月14日訪問哈薩克,將是他自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出訪。這也將是他在二十大前敏感時刻的一次外訪。

中共政治一貫是暗箱操作,高層經常通過公開活動,對外釋放某種政治信號。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