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年底或接種COVID疫苗 緊盯中國每日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最近,中國COVID-19病例又呈上升趨勢,鄰國朝鮮似乎非常擔心。據朝鮮國家媒體週五(9月9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建議11月份開始接種COVID-19疫苗

在8日最高人民會議的講話中,金正恩引用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警告,即冬季中共病毒可能捲土重來,感染病例會再次湧現。

「因此,在進行負責任的疫苗接種的同時,我們建議所有居民從11月起戴上口罩保護健康。」金正恩說道,但沒有作詳細說明。

儘管海關記錄顯示,朝鮮今年從中國進口了一些未指定的疫苗,但朝鮮從沒有證實進行過任何COVID-19疫苗接種。

上個月,金正恩宣布戰勝了疫情,並下令取消自5月份實施的最大限度的防疫措施,但他補充說,朝鮮必須保持一個「堅固的防疫屏障」。

朝鮮從未證實具體有多少人感染了COVID,自7月29日以來,它沒有登記新的「發燒」病例,並說總死亡人數為74人。許多專家對這些數字表示懷疑,包括WHO的專家在內。

金正恩在戰勝疫情的情況下提接種疫苗實在令人懷疑,不過,他貌似真的被中國不斷惡化的疫情嚇到了。

據韓媒Daily NK報導,本月初在中國的多個消息來源稱,朝鮮和中國之間的貨運列車服務還沒有重新啟動。朝鮮顯然十分擔心,隨著中國病例上升,貿易可能會將中共病毒(COVID-19)重新引入該國。

中國的疫情惡化不僅局限在靠近朝鮮的中國城市,而且在大北京地區蔓延,朝鮮處於高度警戒狀態。

中國的一個消息來源說,朝鮮貿易代表團每天都向平壤發送關於中國疫情的詳細報告。「因為朝鮮對中國的中共病毒情況很重視,看來暫時不容易擴大貿易」。

據Daily NK上個月報導,朝鮮當局在與中國或韓國接壤的地區保持了密集的緊急檢疫系統,即使他們將國家的檢疫佈告降至「正常」。他們還發布了一項命令,要求採取新的檢疫措施,阻止中共病毒從國外進入該國。

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8月10日平壤舉行的檢疫審查會議上指責從韓國飄入朝鮮的物體將COVID-19帶入該國。然而,據Daily NK報導,朝鮮幹部和朝鮮邊境地區的居民認為,如果該病毒從外部進入朝鮮,它很可能是通過中國進入的,因為朝鮮99%的貿易是與中國進行的。

消息人士稱,朝鮮當局保持持續收到中國疫情情況的逐區報告,並密切關注這些數字以決定何時擴大貿易。

到目前為止,朝鮮當局沒有向新義州的海關發出關於和中國之間貨運列車服務的命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