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封校 500多人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位於北京朝陽區的中國傳媒大學爆發疫情,於中秋節前一天封閉校園,目前已有500多人被拉走集中隔離。

9月10日,中秋節當天,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李眾在北京新聞發布會上說,截至10日凌晨2:30分,該校出現疫情的36號宿舍樓,488名學生全部轉運集中隔離。另外還有19名教師、5名後勤員工也全部轉運集中隔離。

9日,該校一名學生確診。中國傳媒大學在10日凌晨發布「致全體師生員工的一封信」,稱校內爆發疫情,自9日傍晚5時起對校園實行應急封閉管理。

10日,中國傳媒大學通報新增7名感染者。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該校真實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據李眾介紹,截至9日,該校在校學生共10227人,分布在校外梆子井公寓(共5棟樓、981間宿舍),校內學生公寓(共12棟樓、1416間宿舍),中藍學生公寓(共2棟樓、999間宿舍)。

另外,學校教職工人數共計2814人,目前在校教職工人數1028人。

10日當天,中國傳媒大學23號樓、36號樓、55號樓被劃為高風險區,實行區域封閉、人員足不出戶。

同時,大學北苑餐廳、40號樓、南苑餐廳、22號樓劃為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多所大學爆發疫情,北京化工大學、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均被封控管理。

在中秋節前夕,北京官方已要求市民「就地過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