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4省籲十一長假「就地過節」民眾怒火難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十一」長假臨近,中國各地疫情不減,至少有24個省份要求民眾「就地過節」。此舉再度引發民眾憤慨,表示對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感到厭煩。

隨著「十一」長假來臨,再加上中共二十大將於下月召開,北京當局在疫情之下不斷升級管控。近日,大陸多地發布限制出行的通知。截至9月28日14時,大陸至少有24個省市、84個地區,在「十一」前發布公告,要求市民「就地過節」。

據報,自9月21日以來,中共多個部門就開始密集宣導 「就地過節」。截至28日,至少有73個地區發布了相關通知,僅26日一天有21地。其中包括「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北京市三日內還連發兩則通知,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京」。

大陸各地「就地過節」政策,仍包括「減少跨省市出行、不去中高風險地區」,並要求「落地檢、三天兩檢」,實行報備制度等。

對於當局的「非必要不出門」、「就地過節」等使用頻率高的措辭,大陸老百姓已感到厭煩。有民眾表示,看到「就地過節」四個字就感到厭惡;疫情三年,人都瘋了,怎麼可能沒怨氣?說是提倡就地過節,其實是變相強制。

網絡上一個段子說,當局屢屢要求就地過節,「都快忘了家長什麼樣了」。

每回放假都被「關」,大陸網民的怒火如「火藥桶」被點燃,紛紛在微博留言表達不滿。

9月29日,網民「Gordon_東」說,「政策的落地可否能想想老百姓,長假都不能出市、出省,你放假幹什麼,何必要這樣呢?每次都這樣人都會有情緒的,再好的人民也會有一天崩潰。 」

「victoria也會憂傷」說,「就別糟蹋『倡導』這倆詞了,直接用強制要求這詞吧,反正你們一倡導,我們就從來沒出過省。」

「郭子郭Q 」說,「封校2年不解封,一刀切太嚴重了。」

微博大V「眉上青不改」說,「一天到晚非必要不給出去,全員緩刑罷了。」

大V「胡江波在北京」表示,「國內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這個「十一」徹底崩了。朋友圈一片慌亂,退票的,打聽政策的,支招的,抱怨的,幸災樂禍的······很多人突然被迫取消行程,發現「十一」不知道該幹嘛了。

「西溪水1684」表示,想回家過個節,社區一直在用「非必要不返,就地過節」來搪塞每一個想回家的人,感覺已經不是道德綁架,而且威脅勒索了,好累。

「一杯忘川不加糖」說,「外地單身打工人就盼著長假回趟家呢,平時上班沒空回,週末時間短不敢回,好不容易調休放個假還被提倡就地過節。為了家人過得好才出來打工的,結果疫情的這幾年感覺家人都變成網友了。」

「肉肉肉肉蛋啊」說,「我很煩,票都買好了,一到假期就開始就地過節、就地過節!小老百姓就活該不能團聚?反正也不耽誤領導回家!苛政猛於虎!」

大V「隱者解隱」說,今年「十一」檔票房死了,慘不忍睹。今年旅遊業因為題材就地過節,估計也死了,房地產9月數據一片慘澹。官方數據報告還是那句,經濟穩中向好······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