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 衛健委稱無疫地區也要常態化測核酸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中共二十大臨近,官員為表忠加強「防疫」。中共衛健委官員稱無疫情地區也要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和該機構6月說法自相矛盾。中國網民罵聲一片。

在9月8日的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宣布,將從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實施五項「強化優化的防控措施」,包括鼓勵假期不出遊、出行及出入公共場合出示核酸陰性證明、跨省流動實施「落地檢」、減少「不必要聚集」等。

吳良稱,此舉是為確保中秋節和「十一」前後不發生「本土規模性疫情」。但外界認為,當局更關心的可能是中共二十大的「安全」。

8日的記者會上,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李大川在回答《人民日報》記者提問時表示,對於沒有發生疫情的地區,也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

中共6月28日實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後,多地根據該方案取消常態化核酸檢測或延長檢測頻次。6月9日,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曾公開宣稱,在沒有疫情和輸入風險的地區,「查驗核酸不應成為一種常態」。中共黨媒也曾大舉報導該說法。

如今國家衛健委又改口稱「無疫情地區也要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引發大陸網友群起反彈。網民紛紛在微博相關新聞的評論區批評官方出爾反爾。還有網友質問核酸檢測公司及中共官員:「三年了,還沒賺夠嗎?」也有網友留言稱:「不過正常生活了嗎?」「有本事全國固體化封控。」

微博網友評論截圖。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