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糧缺菜 黑龍江大慶一小區群體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黑龍江大慶市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對主城區的封控已有半個多月。日前,有小區居民群起抗議,要求政府發放生活物資,要求解封,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據官方通報,黑龍江大慶市9月5日新增本土陽性病例152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通報稱,本輪疫情多點位傳播,已關聯近百個小區。當局宣布,繼續在大慶市主城區實行5天臨時性管控。

然而,就在9月3日,大慶市龍鳳區澳龍小區居民因缺乏生活物資,與警方發生衝突。網上視頻顯示,當天,居民在小區內抗議,要求解封,還齊聲喊樓,要求政府發放物資,隨後,當局出動包括特警在內的大量警力,對聚集抗議的民眾進行鎮壓。

有小區居民表示,封控至今半個多月,斷糧缺菜,雖有捐贈物資,但社區不給發,經民眾抗議後,政府才發。

大慶澳龍小區居民匿名:「吃都沒有了,孩子都沒有飯吃了,有菜都不給你發,他挑著發,這是物業和社區的問題。那你說不出去,發菜了,就那些正常的家常菜。半個多月了,管控期間都是風險區,誰也不能出去走動,必須在家呆著,整個大慶,所有的警察出來巡邏,看見出來亂走的就抓你。對(天天做核酸),做完核酸就回家,所有的商店全關門。」

也有小區居民表示,封控又延長5天,買個藥都不行。

大慶澳龍小區居民蔣先生:「很多人家都沒有菜了,大夥出去喊嘛,有的半夜或者下半夜就開始發菜了,陸續發到第2天,第3天,喊了還是起了一點作用。又延長5天,我們小區裡的超市,包括藥店,所有的店面全關,不讓開,太不方便了,現在你要偷偷出去就被抓起來,就被拘留。現在就看出這疫苗白打了,太慘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