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爆疫情 多所學校和醫院封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國多地疫情爆發,北京市也連爆聚集性疫情,學校、醫院接連被封。但北京沒有全面封城,只實施局部封控,並壓制消息。

北京官方9月10日通報,中國傳媒大學多名學生感染,病例居住地23號樓、36號樓、55號樓劃為高風險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北苑餐廳、40號樓、南苑餐廳、22號樓劃為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

目前中國傳媒大學已進入「臨時封控」模式,學生實行網格化管理、足不出宿舍,官方組織300餘人採樣隊伍,逐個宿舍進行上門核酸採樣。

另據網絡消息,北京市被封控的不止中國傳媒大學。一段視頻顯示,疑似受中國傳媒大學疫情影響,隔壁的北京市第二外國語學院也有區域被隔離。

另據港媒報導,北京民航總醫院已通知,該醫院門診與急診暫停接診,院區實施臨時封閉管理,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北京官方6日曾通報,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及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出現聚集性感染。

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朝陽校區和海淀校區已暫停校園一切聚集性活動,進行線上教學,實行「足不出戶,統一配餐到宿舍」。

網傳消息指,因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出現感染,有學校整個高中師生都被拉走隔離。

北京市此前多次爆發疫情,但因為政治地位特殊,從未全面封城,只有部分區域實施嚴厲封控。

目前全國多地疫情爆發,近百個城市處於不同程度的封控之中。當年武漢和上海的封城悲劇又在多地重演,居民餓死或自殺,病患失救死亡,還有孕婦無法就醫而流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