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居民喊樓:要餓死了 公安:死了就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中國多地封控,武漢和上海的封城慘劇在各地重演。視頻顯示,疑似成都市民喊話「要餓死了」,公安回答「死了埋」。還有貴陽居民跳樓,志願者下跪求物資。

9月10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許多被封控無法下樓的居民對樓下防疫人員喊話稱,家裡都沒有菜吃了,要餓死人了,希望他們想辦法解決。樓下一名穿防護服的公安回答「死了埋」,引來一片斥責。有女住戶反問:「如果一棟一棟樓都餓死了,都拉去埋嗎?」

視頻中沒有透露時間地點。但其中對話是使用四川方言,疑似已封城多日的成都市。

視頻傳到網上,網友評論稱,這曝露了中共體制上下的真實心態:只要「政治安全」,人命一文不值。

網上還有一段視頻顯示,不明地點的官員向民眾重申封控措施後,直言威脅「誰不服從,我讓他到裡面(指監牢)過年!」

日前成都市下令再次延長封城時間,並不斷強化封控措施,包括關閉商店、叫停外賣等等。還有照片顯示,成都大學用疑似運輸牲口的鐵籠車運送被隔離的學生。

在成都加強管控之前,貴州省貴陽市、新疆伊犁等地就已實施「足不出口」封控措施,當地「饑荒」早已來臨。網傳多起餓死人和絕望跳樓事件。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9月10日凌晨,貴陽市一名女性志願者給運輸物資的人員下跪,崩潰大哭,求他們給分一點物資。據她哭訴,他們小區的居民好多天沒有物資,已經沒有飯吃了,有老人、小孩、孕婦······

多方消息顯示,數十萬人口的貴陽花果園社區已封控10天,許多居民當初相信官方「物資充足」的宣傳,沒有儲備物資,還有很多打工的外地租戶沒時間購買物資,結果很快陷入「饑荒」。9月9日,網傳視頻稱,該小區一名19歲少女因飢餓跳樓身亡。

在大量民眾挨餓的同時,中共官僚體制的痼疾再次發作:貴陽網民指控,地方官員倒賣物資。還有網傳視頻顯示,供應花果園社區的物資在路上放置多日,都放爛了也不給居民發放。

還有視頻顯示,貴陽一個小區發物資,每家只有四分之一顆白菜、一個土豆、兩個辣椒。

在新疆伊犁自治州首府伊寧市,許多區域已封控40天,居民處境更為悲慘。

網民爆料,當地大量居民餓死或患病失救死亡,僅僅跳樓的就不下十起。還有當地網民表示,能在網上求救的可能已算「特權階層」了,還有許多本來就被殘酷壓制的少數民族根本無法發聲,當地已成人間煉獄。

網傳一段視頻顯示,伊犁一名維吾爾男子慘死家中。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少數民族男子控訴家中三個孩子已經三天沒吃飯,只能喝水。

還有視頻顯示,一名維吾爾男子高喊「為了人民」,然後從高樓跳下;一名被單獨隔離多日的女孩,臨死前哭喊「媽媽」······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