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翻車慘案 108個帳號被封禁 官媒反推「貴陽仙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0日訊】貴陽市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深夜翻車慘案,一度登上微博熱搜,但很快被壓制。微博稱已處理108個相關帳號。當天官媒還推出熱搜話題「貴陽清晨仙境」。

微博官方9月19日宣布,共清理有關貴州客車側翻事故的652條「違規內容」,並對108個「違規帳號」採取禁言15天至關閉帳號處置。微博並警告用戶「客觀理性地參與討論、發表觀點」云云。

除了社交媒體壓制相關消息外,貴陽當局還下令當地官方人員不得在網絡上談論此事,甚至當地律師群也接到通知,不準「亂議論」。

貴州客車翻車事故發生在18日凌晨2時40分,至少27人死亡。18日上午,微博上的貴州同城榜單卻出現了一個熱搜話題「#清晨的貴陽宛如仙境#」。相關消息只有一個媒體發布,閱讀量卻已超過200萬。

該消息由貴州官媒旗下的「動靜貴州」發布,內容是誇讚貴陽雲霧中的日出景象,並宣稱「(抗疫)勝利的曙光在眼前」云云。

官媒在吞噬27條人命的慘案剛剛發生後推送這種熱搜,被網友痛批「噁心」、「無恥」。

9月19日,在拖延一天之後,貴陽官方就慘案公開「向社會道歉」,並宣布「停職調查」死者所在的貴陽市雲巖區幾名官員。但許多網民並不買帳,紛紛湧入官方道歉微博下方留言,質疑有無必要將人深夜拉到外地隔離,並要求嚴懲責任人。

根據當地網民爆料,許多深夜被送到幾百公里外隔離的貴陽市民都是綠碼,除了做核酸十幾天沒出過門。其中有整棟樓的居民被拉走,原因不是這棟樓出現感染,而是附近的某個建築發現陽性。

有網民認為,當局將大批市民集中隔離,其中可能涉及利益輸送。

慘案發生後,當地官方雖然稍微收斂,但其防疫政策並未見改變,官媒依然在宣傳「以愈戰愈強、愈戰愈猛的奮鬥姿態奪取勝利」。

還有四川網民在貴陽官方的道歉微博下爆料,在客車側翻慘案發生後,自己所在的地方政府不但沒有停止無人性的隔離政策,反而強制被拉走隔離的人員簽署「免責聲明」,允許官方對「轉運途中發生的事故」不承擔責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