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敗象露?人民幣貶不停難阻資金外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儘管中共央行一口氣降準8碼,美元兌人民幣,今天還是直逼7字頭。專家分析,全球資金往美元方向跑,但相比其他國家,中國資本外流現象特別明顯,目前歐美都在緊縮,中國卻是寬鬆,這反映經濟狀況差,人民幣貶值壓力特別大。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成為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抗中立場強硬,外界預期,中資聞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導體」,之前對英國半導體製造商收購案,將遭到封殺。

台積電2奈米晶片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鎖定新竹寶山做為2奈米廠的主要基地。竹科管理局表示,寶山二期擴建計畫進展順利,已展開公共設施建設,台積電2奈米廠也開始進行整地作業。

台灣電池製造商進軍國際,外媒報導,總部位在台灣的輝能科技集團打算投資80億美元,在歐洲設固態電池工廠,成為台灣企業,最大手筆海外電動車產業相關投資案。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