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陸續解封 小女孩「恐懼自由」不敢出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新疆烏魯木齊王家梁社區經過抗爭重獲自由後,被封近兩個月的伊犁民衆也紛紛要求解封。但長期封控製造的恐懼,令一名小女孩在社區解封後依然不敢走出家門。

9月26日,網上傳出大量視頻顯示,伊犁許多社區居民紛紛抗議,要求解封。多名當地官員到社區安撫民衆,並稱要「收集意見」、「解決問題」云云。後續視頻顯示,有多個社區解封,居民紛紛下樓,甚至走上街頭。但也有社區居民在和官員「協商」,官員要求「互相理解」。

目前不知道伊犁多大範圍獲得解封。當地官方未公開發布相關消息。

上述視頻中顯示的社區,居民大多說漢語。但伊犁自治州首府伊寧市約50萬常住人口中,多數是維族人及其他少數民族民衆。與漢人相比,當地少數民族遭遇的壓制更為殘酷。

伊寧封控一個多月,網上充斥大量求救視頻和帖文,顯示當地大量民眾死於飢餓或重病無法就醫。有視頻爆料,僅僅9月15日一天,當地就餓死上百人。而自由亞洲電台給當地三位官員打電話求證,得到的「闢謠」說法是當天死亡人數只有20餘人。

27日傳出的另一段視頻顯示,伊犁一個社區解封,一位女主人打開自家大門,但小女兒卻躲在大門後,遲遲不敢走出家門。媽媽一再跟她解釋「可以出來了,真的解封了」,「(門外)做核酸的人都走了」,「不要害怕」,媽媽和哥哥一再給她做示範,但她還是不敢出門。最後媽媽牽著她的手,她才走出家門,但一邊走還一邊扭頭看向防疫人員撤離的方向。

傳播視頻的網民評論:「解封了,可是對自由的恐懼也已經深深的刻在小女孩的心裡」。

中共的「動態清零」被指「二次文革」。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中指出:「(中共)周期性地發動整人的政治運動,就是讓自己不斷充電,『煥發革命鬥志』。這種暴力與謊言的再加強再熟悉過程,也是刷新人們恐懼,從而維持其統治的過程。」

中共長期的、頻繁的暴力封城,給孩子心中種上恐懼的種子,也摧毀了許多成年人的精神。近日深圳市接連傳出有人情緒失控,衝上街頭。

[ntd_social_embed]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