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薩封城近40天 民揭政府隱瞞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西藏首府拉薩市封城近40天,網上大量的求助信息遭到封殺。民眾曝光,當地疫情已經失控,解封遙遙無期,但政府一直對外隱瞞疫情,讓民眾感到絕望。

拉薩封城已近40天,據拉薩網友爆料:「官方都在報假數據,每天公交車拉走好幾車人,從天黑拉到天亮,方艙、酒店,甚至學生宿舍全部住滿了陽性患者和密接者,最近還在往附近的其它縣送人,好多社區都是將近一半的人全部陽了,陰性真的快清零了。」

早在8月29日,拉薩官方公告稱「拉薩市基本實現社會面清零」,但被網友揭露是謊言:「每每都說社會面清零,但實際情況是一批又一批的人拉去隔離。」

拉薩居民李先生透露,當地疫情已經失控,解封遙遙無期,但政府一直對外隱瞞。

拉薩居民李先生:「拉薩的疫情嚴重得很,而且越來越嚴重,這個沒法說,不是你新聞上看的那個樣子,近一個月之內飛機壓根進不去,快遞都不送。」

很多民衆在網上發出求助信息,有受困拉薩的外地人發帖求助說:「外地人住宿費自掏腰包,收取高額的食材費。」還有務工人員需要贍養老人、養育孩子,負債累累,找了很多單位求助都被踢皮球,感到絕望。」

還有人反映,核酸檢測陰性和陽性的都擠在一個公交車裡,拉到毛胚房裡,也是陰陽混住。視頻中毛胚房的條件很差又髒亂,幾百人餓了一天,沒有水和食物,燒水壺也是壞的,兩名男士下樓爭取權益,被包含警察的四名防護人員打傷。

拉薩居民旺姆:「封城的狀態,都出不去,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解封,(物資)目前是能買的到的,都在網上買的,菜那些有的漲多了。」

還有很多網友發帖反映,大量的求助信息都被當局封殺了,希望獲得外界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