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貴州一醫院產婦幼兒都被拉走 異地隔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7日訊】中國貴州省封控屢爆慘劇。網傳有醫院的產婦和幼兒都被拉到外地中學宿舍隔離,條件非常惡劣。其中還有剛出生的嬰兒和坐月子產婦

網傳視頻顯示,9月25日,貴州一家醫院的產婦都被拉到織金縣的桂果中學隔離,其中有孕婦和剛出生的嬰兒。

其中一段視頻顯示,多個抱孩子的家庭帶著行李,正在一個大院內等待。其中有兩名身穿產婦裝的婦女,懷抱襁褓中的嬰兒。後續鏡頭中,他們被安排到一輛長途客車上。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個懷抱嬰兒的產婦,坐在疑似中學宿舍的雙層鐵架床上。室內還擺放多個鐵架床,除了床上的軍用被褥和入住者的行李、日常用品外,室內沒有任何其它設施。視頻字幕顯示,這是自己坐月子的媳婦和剛出生幾天的孩子在這裡受罪,吃不飽睡不好。

貴州省疫情爆發,貴陽等地正在執行「異地隔離」政策。公開資料顯示,織金縣隸屬貴州省畢節市,桂果中學距離貴陽市數十公里。

貴陽市「異地隔離」製造諸多慘劇和鬧劇。18日凌晨,一輛轉運貴陽市隔離人員的客車衝出高速公路,墜下高坡,官稱死亡27人。此事引發全國網民憤怒,但官方繼續執行「異地隔離」。

20日,網上又傳出貴陽市甜蜜小鎮執行異地隔離拉錯樓棟,物業錯把「11組團3棟4棟」通知成「南組團3棟4棟」,導致南組團3棟4棟住戶被拉到幾百公里外的務川縣隔離。【相關報導:傳貴陽隔離拉錯樓棟 居委報案整樓人「逃跑了」

日前貴陽市雲岩區官方「闢謠」稱,當局是將「符合隔離條件」的南組團3棟4棟住戶拉走隔離,不存在拉錯人的情況。官方該説法被質疑有意「將錯就錯」,拒絕承擔責任。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