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芯片法為美新增10至15家半導體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9月29日)在大西洋理事會活動上表示,近期通過的《芯片法案》正大力支持企業投資美國芯片半導體產業。她預計,美國將新增10到15家半導體工廠。

雷蒙多表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考慮遷出中國業務,「我從美國的首席執行官那裡聽到這些說法,甚至是那些在中國製造了幾十年的公司,(那裡的)市場環境變得越來越嚴峻和不確定性,(中共當局) 走向專制,(企業)很難和他們爭論。」

雷蒙多說,建立一個保護公司知識產權的信任體系,對美國的戰略至關重要。「如果你看看中國(中共)在非洲的所作所為,一切都很隱蔽,他們為重用華為而改變了標準,或讓歐洲或美國的技術供應商更難做,就會在系統中埋下缺乏信任的種子。」

雷蒙多說:「我當時對他們說,『你們應該去那些與美國合作標準一致的地方,包括法治、透明度、反腐敗。』」她以印太經濟框架(IPEF)為例,該協議對有意離開中國的美國公司有利。

她表示,為了阻止中共在微芯片技術領域建立優勢,華盛頓制定了芯片出口限制,同時考慮對中國半導體製造商進行進一步措施。

雷蒙多說,未來只要有公司試圖規避或違反美國出口管制記錄,就無法獲得芯片法案資金。

她說:「如果你拿了這筆錢,你就不能在中國建立先進的工廠(半導體製造廠)。如果人們知道美國軍事設備中的芯片有多少是在中國測試的,他們會感到震驚……如果你在中國製造傳統的芯片,就讓它留在中國。我們不希望這些芯片進入我們的軍事設備、飛機、汽車等。」

雷蒙多期望,未來十年,美國每年將培養出一百萬名工程師,15萬個新的製造業工作崗位,數百個與芯片有關的初創公司,以大幅減少對台灣的芯片依賴。

「在芯片方面最前沿的技術必須在美國。現在不是。它在台灣。」她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