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封城慘況曝光 副市長被迫道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8日訊】西藏拉薩爆發疫情封城近40天,不斷有封城慘況在網絡曝光,引發輿論關注。拉薩副市長被迫公開道歉。

9月17日晚,在輿論壓力下,拉薩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占堆在新聞發布會上,被迫對拉薩封城後導致的各種亂象,公開道歉。

另外,拉薩市城關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隋興國也被迫對隔離點物資供應不足的問題公開道歉。

拉薩封城近40天,網傳當地1/4人口,超過20萬人被強制拉走隔離。同上海、西安、武漢等地封城時一樣,拉薩封城後也引發各種次生危機。

近日,網路曝光拉薩大批民眾被拉走隔離,方艙衛生條件惡劣、物資供應不足,被封在家中的民眾缺少食物、忍飢挨餓,許多患病老人被困,無法就醫,孤獨離世。網友控訴:「現在的拉薩已變成鬼薩,多少藏人就這樣孤獨地離開了人間。」

儘管這些求助信息很快被屏蔽刪除,但仍有許多視頻及信息流傳開來,引發輿論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9月15日,拉薩有整個村子因疫情都被拉走隔離,有老婦人打著手電筒,腳步蹣跚,獨自一人去隔離,還有人帶著棉被去隔離。發布視頻的網友譴責說,「像集中營一樣!」

另一段視頻顯示,被隔離的民眾三更半夜排隊進方艙,西藏晚上這麼冷,老人和小孩遭罪了。

還有視頻顯示,方艙物資供應不足,一天一頓飯,老人孩子都受不了,天天挨餓!有的隔離點是毛胚房,沒水沒電條件非常惡劣,民眾沒有飯吃,下去和防疫人員理論被暴打!

網上有求救信息顯示,有的民眾隔離至少12天沒有洗澡,靠饅頭充饑。防疫人員還用消毒水撒向人們的床鋪,被褥都濕了,人們無法入睡。

然而,與拉薩民眾悲慘遭遇截然相反的是,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用慶功蛋糕「慶祝拉薩火眼實驗室檢測量破100萬」,引發輿論強烈反彈。

「這是什麼意思?有人在微博發出華大基因火眼實驗室的慶功蛋糕照片,『慶祝拉薩火眼實驗室檢測量破100萬』,還說『這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西藏疫情#』!連拄拐的獨居老人都被拉走,這樣的疫情『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情』?細思極恐!」

「西藏的老百姓無奈成了資本家的工具。」「從一開始的完全信任拉薩政府,到現在的恐慌,現在彷彿每個人都在等待變陽.」「還用蛋糕求助?!吃的好一口人血饅頭!」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