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沒疫情也封城 專家指二十大前封控將更極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各地極端防疫清零層層加碼,多地因出現染疫個案而全面封鎖。北京、深圳等多個大城市的防疫升級,大規模核酸檢測的畫面再度出現。青海省格爾木、西藏、新疆,封鎖近2個月,民怨四起。而中共衛健委再次強調堅持所謂「動態清零」總方針。專家認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會更極端。

天津又爆發疫情,截至30日中午全市有有68處高風險區,38處中風險區。日前網傳10月1日起開始封城,但是官方否認,通告29日全市範圍進行核酸檢測。

29日,深圳又有多地被封控,再度出現大規模排隊核酸檢測的畫面。

深圳居民鄧先生表示,病毒已經減弱了,全世界好多國家早就取消防疫管控,連口罩都不戴了,共產黨還在以疫情為名控制老百姓。

深圳居民鄧先生:「貪官他跟核酸公司勾結,為了搞錢;第二個呢他們是政治的需要,打著疫情的幌子來穩控老百姓。就是搞得很緊張,我們門口封掉,給老百姓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很多店都倒閉了,人家也賺不到錢,都買不起,吃不起了,我們在中國活得很艱難,能不能幫助我們逃出去啊。」

新疆烏魯木齊部分地區已封控50多天,不少居民在網上發出求救。29日網傳視頻顯示,在一處收費站大批人群聚集,高喊「撤安檢,還自由!」的口號。

此外,28日上海金融中心陸家嘴因為有一人核酸異常再度封控,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據中共衛健委消息,9月30日全青海僅1例感染者。不過青海省格爾木市民眾披露,當地封控已經近2個月,政府偷摸封城。居民快斷糧了,社區靜態管理不讓送物資。

10月1日,格爾木市餐飲業老闆告訴新唐人,當地沒聽說有疫情,但也劃分中高風險區,把老百姓全部封控起來。

青海省格爾木市餐飲業老闆趙先生:「我們這一直都是低風險地區。一直被管控,現在是還不清楚啥時候解封,封城封了快兩個月了。今天開始的話,基本低風險都是解除靜態管理,說是解封只是可以流動,但不是完全解封。」

青海省格爾木市某賓館員工說,封控太久了,老百姓怨聲載道,但也沒有辦法。

青海省格爾木市某賓館員工李先生:「我們這都封控一個多月了。我們這門都是人家社區鎖著,鑰匙社區拿走了。從外面鎖著門了,我們根本出不去。政府單位都沒上班,外面的人也進不來,下不了高速,都把(守)著,出不去進不來。」

而網上曝光的格爾木星園路社區發布的防疫通知,也可以看出當地防疫手段的嚴酷性。政府甚至對居民在家何時使用廚房都有規定,停止使用換氣扇,以及家庭成員要在各自房間用餐等。

中國十一假期來臨,至少有24個省市、80多個地區發布提示,倡導「就地過節」。放假不能回家再度激起民怨,有人嘲諷「封市過節吧!」

中國問題專家張健:「中共通過疫情對國民進行更加強化性的奴性的演練,把全中國變成大的囚籠、大集中營,每一個人都心寒了,心裡都有一股怒火。像這樣的政府,所有的民生和經濟已經不在它考量範圍之內了。它可能知道民生會不行,經濟也會垮掉,可是它不在乎,因為它更加在意的是它現在的政權。」

而中共衛健委再次強調堅持所謂「動態清零」總方針。專家認為二十大前,各地的防疫清零政策會更極端。

中共衛健委日前宣布10月31日前,無疫情的地區也要常態化核酸檢測,這個時間點正好涵蓋二十大。

高盛集團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認為,即使二十大結束後,中共仍會堅持「動態清零」,直到2023年兩會後才有可能做出調整。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