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地封控 接連爆發大規模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8日訊】深圳疫情反覆,多地再度封控。當局的過度防疫引發民怨沸騰,最近龍崗和福田多個城中村爆發大規模抗爭,民眾要求解封,當局出動大批公安軍警和民兵維穩。

深圳龍崗區南嶺村社區荔枝花園9月25日起被封控,26日傳出,身穿藍色防護服的人不讓居民買菜,還威脅打人。

深圳荔枝花園居民:「你看這些人都是欺負我們這些老百姓的人,他現在連東西都不給我們買。我們現在一家人餓死了,現在他還想打人。看到沒有?這些都是一些騙子來的,都是騙我們老百姓的錢。」

27日晚上,網傳視頻顯示,該小區有人在樓頂準備跳樓,大批居民聚集在小區樓抗議,當局出動公安大巴和特警車到現場。28日,小區居民告訴新唐人,政府不允許小區解封,只答應解決吃的問題。

深圳荔枝花園居民楊女士:「我們荔枝小區封了,出不來呀,進不了啊。菜價有些人就覺得貴,在網上下單,都不送到小區樓下。我們昨天有人鬧,他是氣呼呼的答應啊。今天早上有的發早餐啊,要陰性的他才可以給。」

27日,深圳市福田區新洲二街祠堂村也傳出要求解封的呼聲,居民試圖推倒圍牆,被身穿藍色防護服的人阻攔。就在前一天晚上,當地沙尾村大批居民上街要求解封,與警察爆發衝突。

深圳新洲居民侯先生:「就是城中村裡面的那些被封的人,因為疫情今年經常封嘛,封了一次又一次的,別人要上班賺錢呀,供房啊、養家啊是不是?」

深圳福田華強南居民抱怨,沒有疫情的地方也要天天做核酸,否則出行受限,上不了班。

深圳華強南居民可先生:「福田今年很多地方都反反覆覆有疫情,今天這裡有,明天那裡有,都不一定。疫情現在在華強北,今年那裡封很多次,華強南沒事,要天天做(核酸)。」

還有網友曝光,深圳新洲九街動用民兵當大白,新洲祠堂村到處都是身穿藍色防護服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