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疫情也封城 河南澠池「靜態演練」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5日訊】中共「動態清零」高壓下,地方防疫措施層層加碼,再次出現無疫情卻要封城的鬧劇。日前河南省三門峽市澠池縣宣布實行3天「全域靜態演練」。

據大陸媒體「界面新聞」8月29日報導,澠池縣27日通告,自28日起在主城區實行3天「全域靜態演練」,期間所有小區、村(社區)實施封閉管理。外來人員不得進入小區,小區內每天每戶可指定一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一次生活必需品。

同時,嚴格限制道路車輛通行。公交車、計程車等所有公共交通工具暫停營運。

該縣當時已連續多日未通報出現任何疫情。官方通告稱,「靜態演練」旨在「檢驗澠池縣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能力和廣大居民的防護素養」。但據當地防疫指揮部工作人員的說法,是因為近期周邊的三門峽市區和洛陽市新安縣都發現陽性病例,澠池縣「夾在中間有點危險」,「所以靜態管理一下」。

目前中國多地爆發疫情,全國高風險區和中風險區各有一千多個,三十多個城市實施不同程度的封控。

中共當局宣稱「防疫和經濟一起抓」,但強調「防疫是第一位」,經常有地方官員因為「防疫不力」被處分。因此各地防疫措施層層加碼,亂象也層出不窮。

早在今年4月,四川省自貢市、安徽省合肥市、湖北省孝感市等多地就曾展開「靜態管理演練」。其中,廣東省汕頭市下令,各區縣各選定人口數一萬人左右的區域,從中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實施相關管控措施。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