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稱隔離不得外鎖門 網友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30日訊】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中國大陸不斷傳出有民眾遭防疫人員從外面鎖門。日前,中共國務院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採取集中或居家隔離措施時,不得採取外鎖門的方式。不過,這個說法卻引來民眾炮轟。

29日下午,中共國家疾控局官員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稱,不得採取外鎖門的方式進行集中或者居家隔離。

這項消息引起網友炮轟說,「三年了才想起來不允許外鎖門啊?」「門可以不鎖,但是小區單元樓焊鐵柵欄。」還有網友說,「你們管得了地方政府嗎?」

大陸一位不願具名的律師以四川瀘定地震為例,一些大樓被鐵鏈鎖上,不利逃生,這本身就違反法律。

大陸律師匿名:「上次這個地震,那你說樓倒更危急,還是所謂的疫情更危急,樓倒下來,馬上人就被砸死了,對不對?這個都是一個基本的常識,你不能反常識反邏輯,而且這本身就是違法的,哪一個法律規定的防疫可以把門鎖掉,外面如果發生火災,實際上它是有這種隱患的,而且也發生過。」

另有一位民眾表示,在中共官僚體系裡,官員好話說盡,但是說一套,做一套。

大陸民眾余先生:「不管衛健委,什麼管控局也好,他們都是好話說盡,從2020年就開始,上面的政策,包括打疫苗、做核酸、封門封小區,上面的已經把世間的好話都說盡了,下面呢沒處理一個官員,包括社區的。封門封小區,大鐵鎖大釘子,現在還在繼續這樣的很多很多,國務院下發多少文件禁止一刀切,到現在為止都幾年了,表演,這個套路。」

還有網友質疑,這種強調有什麼用呢?採取外鎖門的方式是誰下發的呢?顯然是有公權力在手的人,當防疫工作影響到官員政績時,這種沒有明確處罰的「強調」有用嗎?傻子都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