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眾被困轉運大巴7小時 不給吃不讓上廁所(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中國各地為了所謂的「清零」將居民集體轉運隔離,引發各種亂象。繼貴陽轉運大巴翻車至27人死亡慘劇之後,四川民眾被困大巴7小時,不給吃喝,不讓上廁所,民眾集體抗議的視頻在網絡熱傳。

9月18日,有網友在微博發布一段視頻稱:「求求大家關注一下達州疫情吧、早上5點被防疫工作人員催起來,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去集中隔離,結果一直被困在車上7個多小時,不准下車,也不開車,車上也有老人和小孩,餓了沒吃的,想上廁所卻不讓下車,著實沒想到是這樣對待隔離人員的,起碼日常吃喝應該要照顧到吧。」

該網友表示,達州和成都幾乎同時封城,政府對外宣稱達川區已經解封了,實質上幾乎半個達川區仍然處於封控狀態。

視頻顯示,一群身穿防護服的民眾被困在轉運的大巴車上,不斷敲擊車頂和車窗,高喊:「我們要上廁所!」

「我們今天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然後在車上困了7個小時了,大家要上廁所,現在把我們關在車上不准我們下車,小朋友一直在鬧,老年人上廁所沒得辦法。把我們停在這裡一兩個小時,不管我們。」視頻中一名女士大聲控訴他們遭遇的非人待遇。

這段視頻被廣泛傳播,網友氣憤地說:「太離譜了吧,感覺為了表面好看什麼都能做出來。」「太變態了吧我靠,吃不讓吃,喝不讓喝,上廁所都不讓,更何況還有小朋友和老人,離譜。」「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奧斯維辛,都是鐵腕,都是政治的犧牲品······」

但與此同時,視頻也受到審查:「同城甚至沒有熱搜了,zf(政府)就是這樣封住我們的嘴,這幾天看官方通報的中高風險地區是一點點減少,今天達川區只有一個高風險,通川區明天開始復課,我還以為一切都在好轉。當看到那個隔離在大巴車七個小時不能上廁所的視頻,看到#達州疫情防控#這個詞條,真的淚目了,我才明白什麼叫粉飾太平。」

有達州網友披露:「領導說的20號要清零,領導一來就說達川區解封了,領導一走又把小區封了,對外稱10號就已經解控了,但是我們很清楚,病例沒有清零,昨天又新增了七例。」

就在四川達州民眾被困轉運大巴士的同一天,18日凌晨,貴州貴陽一輛轉運隔離人員的大巴士在高速公路翻車,造成至少27人死亡,20人受傷入院。事件雖然引發輿論關注,但各地轉運隔離人員的防疫措施並未停止。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