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爾木封控近2個月 民間叫苦連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2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各地極端防疫清零層層加碼。多地因出現染疫個案而全面封鎖。其中青海省格爾木市和西藏、新疆一樣,封鎖近兩個月,民怨四起。但相關消息被消音。

據中共衛健委消息,9月30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7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48例。其中青海僅1例感染者。

不過,青海省格爾木市民眾披露,當地疫情封控已經近兩個月,低風險區也不讓出門,政府偷摸封城。居民快斷糧了,社區靜態管理不讓送物資。

10月1日,格爾木市餐飲業老闆告訴新唐人,當地沒聽說有疫情,但也劃分中高風險區,把老百姓全部封控起來。

青海省格爾木市餐飲業老闆趙先生:「我們這一直都是低風險地區。一直被管控,現在是還不清楚啥時候解封,封城封了快兩個月了。今天開始的話,基本低風險都是解除靜態管理,說是解封只是可以流動,但不是完全解封。」

青海省格爾木市某賓館員工說,封控太久了,老百姓怨聲載道,但也沒有辦法。

青海省格爾木市某賓館員工李先生:「我們這都封控一個多月了。我們這門,人家社區鎖著,鑰匙社區拿走了。從外面鎖著門了,我們根本出不去。政府單位都沒上班。外面的人也進不來,下不了高速,都把(守)著,出不去進不來。」

李先生說,外地的客人全都封控在賓館內,隔離需要自費,當地政府不放他們走。

李先生:「我們賓館是人家鐵路上包的,但都在屋裡圈住,誰也出不去,活也幹不了,什麼也弄不了。想走都走不了,走了對方的老家還得有接收證明,沒有接收證明也不放行。關了7天才送一次菜。」

而網上曝光的格爾木星園路社區發布的防疫通知,也可以看出當地防疫手段的嚴酷性。政府甚至對居民在家何時使用廚房都有規定,停止使用換氣扇,以及家庭成員要在各自房間用餐等。

一些格爾木市的居民在網上抱怨,沒有煤氣,沒有蔬菜,沒有物資,而且天天早上通知做核酸。現在不光是居民崩潰,醫護人員也熬不下去了。但他們發出的貼文很快被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