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園疫情持續升溫 傳媒大學通過醫院外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此波疫情涉及多個學校,其中中國傳媒大學疫情通過醫院外溢,並涉及順義、通州、朝陽等多區。

9月13日下午,北京新增感染者均曾去民航總醫院就診。北京官方通報稱,朝陽區另外一名感染者和大興區感染者,曾於9月9日到此前確診中國傳媒大學學生感染者88、89就診的醫院(民航總醫院)就診。

此次北京疫情涉及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和中國傳媒大學,並為三條獨立傳播鏈。

9月10日起,民航總醫院門急診已全部停止,全院實施臨時封閉管理。

據報,9月9日,中國傳媒大學急封閉管理。涉疫學生所在的宿舍被列入高風險區,其中共有485名學生、19名教師、5名後勤員工,連夜被轉運集中隔離。此外,將校園內另外兩棟樓也劃為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

9月13日,北京市順義、通州、朝陽等多區發出緊急尋人通知,排查民航總醫院到訪者。14日,北京市東城區新增的感染者,為到訪民航總醫院隔離人員。

自9月13日4時起,北京市大興區亦莊鎮小康家園14號樓劃定為高風險區,要求民眾足不出戶;小康家園除14號樓以外其它樓棟為中風險區。

自9月5日至9月13日15時,北京此輪累計新增新冠感染者113例。

9月13日,北京新增18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13例為中國傳媒大學學生。其他患者分布在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大興區小康家園、朝陽區泓鑫家園。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大陸網民表示,「一刀切式的防控只會讓人越來越牴觸。」「清了三年了,怎麼越清零越多。」「北京還不是靠周邊城市,直接讓三河靜默,自己卻不靜默。」「北京國企都不允許離京。」「天天發這樣新聞,大家都麻木了,擺爛了,有了就去治,總要活著吧。」「都怕丟了烏紗帽!」「都成產業鏈了就不可能清零。」

目前,大陸多省疫情蔓延。

此外,河北出現北京關聯病例。河北省三河市一人檢測陽性,從9月13日起,全域實施為期4天的靜默管理,並連續開展4輪全員核酸檢測。

9月12日,貴陽樂灣國際實驗學校在校學生已全部轉運至貴州飯店、世紀金源酒店進行集中隔離。

9月14日,上海市閔行區江川路街道劍川路901號西30號樓列為中風險區。

9月14日至16日,鄭州進行新一輪全市核酸篩查; 15日,天津市在全市範圍進行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