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清零 中秋假期泡湯 貴州新疆喊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9日訊】在中共的封控下,疫情並未清零,民眾喊餓的聲音此起彼伏,從疫情爆發初期的武漢,再到今年初的西安、上海,如今則是貴陽等地,有網友表示,在中共治下,21世紀的中國,再度上演大饑荒。

貴陽居民:「現在太難了。當初上海封城那麼長時間,太佩服他們了,我們才幾天就搞成這樣。」

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部分居民被困在家至少7天,一些聽信政府沒有囤糧的居民,面臨斷糧危機,不少網友感嘆,不聽話的都吃飽喝足。

貴陽居民:「經常我們會在群裡聽說,哪一家哪一家租戶,又暈過去了。但至今為止,我們沒有收到任何一分相關的救援物資,所以說也不曉得這個救援物資到底是去哪裡了。」

貴陽花果園社區,據稱是亞洲最大社區,有50萬人口,在封控下,民眾的喊餓聲此起彼伏,官方的所謂道歉回應受到網友撻伐,只好關閉留言區。

貴陽居民:「最後我也說句人話吧,配合你們工作可以啊,但是你起碼讓我吃上飯啊,總不能讓我餓死吧?你們那些有飯吃,就覺得無所謂啊,我們這些喝口水都成問題。」

同樣喊餓的,還有新疆伊犁,有網友反應當地已經「靜默」了快四十天,歷次的封城慘劇全部上演。微博上「伊犁超話」的話題,閱讀次數超過2.4億,人們只能向外界求救。

新疆隔離點民眾:「又是帳篷,又沒有開水,全部喝涼水,喝了孩子就腹痛,這一個隔離點,有幾百人,到這全部都要發燒、感冒。」

與此同時,中共的管控還在加碼。週四(9月8日),衛健委宣布,從中秋節9月10日到二十大之後10月31日,展開5項措施強化防疫管控,並且要求沒有疫情的地區,也要核酸檢測常態化。但早在6月,衛健委的口徑,完全相反(「查驗核酸不應成為一種常態」)。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