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不祥之兆 中國多地進入「准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隨著中共二十大日期宣布,中國大陸疫情捲土重來,多地再度進入「准封城」狀態。專家表示,疫情在中國一直沒有斷根,中共害怕失控,這種強制防疫政策比疫情本身更可怕。

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中旬召開,近日,中國各地疫情突然急劇升溫,截至9月3日22時,全國共有高風險區2084個,中風險區1558個。

據初步統計,北京、天津、河北石家莊,承德、內蒙古、遼寧大連、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上海、江蘇南通、江西鷹潭市,貴溪市、山東濟寧、河南洛陽、湖北武漢、廣東廣州、深圳、海南海口,三亞、重慶、四川成都、西藏拉薩、新疆烏魯木齊、陝西、甘肅、青海等地都有高風險區,部分區域進入「准封城」狀態。

擁有2100萬居民的四川成都,自9月1日起封城,連續四天進行全員檢酸檢測,2100萬居民被要求「原則居家,不能出門」。

成都一酒店人員趙女士告訴新唐人:「除了做核酸就不能出酒店,不能出房間門。我們現在也不太清楚,靜態管理它是幾天能結束,都還沒接到通知。」

在此之前,8月29日,成都網友「熱帶雨林」提前在朋友圈示警,稱成都可能要封城,掀起物資搶購潮。該網友被警方指控傳播謠言遭拘捕。

然而,成都官方闢謠不到兩天,就變相宣布封城,禁止所有市民走出家門。

瑞典沃爾沃汽車公司在成都的工廠已暫時關閉,德國大眾和富士康在成都的工廠都在閉環泡泡內維持運作。

據彭博社報導,成都經濟總量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7%,是繼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和重慶之後的中國第六大城市。

彭博經濟學家曲天石(David Qu)表示,成都陷入封控「對已在一系列衝擊中掙扎的經濟將造成又一次重大打擊」。

繼成都封城之後,9月2日,深圳也將封控措施升級。自9月3日起,深圳至少8個區進入「准封城」狀態,受限制人口超過1100萬人,約占深圳總人口的90%。

深圳市中心商業區的福田區,以及富士康公司大廠所在地的龍華區封控措施被延長至9月4日,全市多個小區的居民被要求居家辦公。

持續的封控對經濟傷害巨大,深圳市一位女志願者告訴路透社,「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是頭,這對商家傷害真的很大。」

網傳視頻顯示,一位深圳市民在街上哀嘆:「今天是9月2號了,按正常來說是解封了,看一下這些店全部是關門,一排過去,這些店面店租挺貴的,哇這個真的是太難了,這還怎麼活?」

深圳網友表示,「上海上半年按下暫停鍵,上半年GDP馬上變負數。下半年,深圳又按下暫停鍵,經濟瑟瑟發抖。」

除了成都、深圳,近日天津、石家莊、大連市也紛紛實行了嚴格的防疫管制。由於各地封控措施對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9月2日中國股市一些績優股出現下跌。

野村證券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包括廣州、深圳、成都、天津、石家莊、武漢和上海在內的人口超過千萬的一些大都市強化防疫措施,過去幾天形勢迅速出現惡化。我們認為市場仍然低估了本輪疫情的嚴重性。」

8月中旬,野村證券將中國經濟今年全年的成長預測從3.3%下修至2.8%。遠低於中共預期的5.5%。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疫情在中國一直沒有斷根,不是這個起來,就是那個起來。那麼中共很害怕失控,這時候怎麼辦?就強行用中世紀的方法,就是隔離,就是封城。這種情況下,是中共的政策比疫情本身更可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