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數百元 雲南重慶對集中隔離民眾收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近日,雲南省、重慶市部分地區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費用每人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引發輿論批評。

日前,雲南省昭通市彞良縣發布通告,自9月22日起,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的人員,按每人每天183元的標準,收繳隔離期間食宿費用。通告稱,入住時須一次性收繳,所有收繳的費用統一上交縣財政局。

雲南昭通鎮雄縣也從21日起,對所有新入住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針對不同的隔離點,費用每人每天100元至300元不等。通知稱,隔離人員拒不支付費用、拒不配合集中隔離場所相關規定要求等,將交由公安部門追責。

對此,流亡海外的廣東異見人士林生亮在推特發帖說,地方產業化發展的模式啟動了。送往集中營還要自己付費,比希特勒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陸人權人士張建平:「這個完全不是一個正常社會的管理方式啦,這完全違背憲法第33條,完全沒有把人當人看,也是踐踏人權,踐踏法律的一個行為。」

此外,重慶市長壽區也發布通告,自21日起,對在長壽區集中隔離的人員收取食宿費用。其中,晏家二期公租房隔離點每人每天300元,通告稱,拒不支付或以虛假資料騙取減免的將被追責。

重慶市民伊先生:「長壽區收費,我認為這個是違反防疫法的,這個費用應該由政府承擔的。是當地戶口的可以申請減免啊,無論是外地人、本地人,按照防疫法規定,隔離人員的這個費用都不應該由被隔離人員來承擔。」

記者致電長壽區衛健委工作人員,對方稱,收費這個政策是針對國外以及國內中高風險區來到長壽區的人員。

對此,有網友調侃這項措施,能做到真正的非必要不流動,降低相互感染的風險,有網友說,等於莫名其妙地實現了各自獨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