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封城車展停辦 銷售人員嘆「今年只能吃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四川成都8月25日又發生了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導致第25屆成都國際車展僅舉行5天就匆匆停止。次日,成都全市進入封鎖狀態。有銷售人員告訴媒體,自己做車展期間僅賣出兩輛車,今年「只能吃土了」。

2022第25屆成都國際車展按原計劃當於8月26日至9月4日舉行。由於新一波疫情爆發,主辦方趕在封城前一天(8月31日)宣布停止舉辦,各參展商家雖然心有不甘,也只好打包撤退,原本指望著車展吃飯的銷售人員們,則是最感到失望的人。

在這次成都車展上主賣上汽大眾ID系列新能源車的銷售王輝告訴陸媒,8月30日凌晨,車展組委會發布通告稱,車展暫停舉辦,後續安排另行通知。參展的商家只好從31日撤離。

王輝表示,自己本來信心滿滿地制定了在這次車展上賣出13輛車的小目標,但僅僅在車展的頭三天賣出去兩輛車就被迫收攤。他說,自己得知車展暫停時愣住了,「兩分鐘後整了頓燒烤啤酒」。

王輝坦言,提前結束車展直接影響到銷售人員的業績,「汽車人都指著車展吃飯呢!」 他透露,自己所在的公司在往屆車展期間能賣個一百多輛,但在這次的車展期間只賣出不到20輛車。今年的銷量還不到以往的兩成,所有人都沒完成銷售任務。他說:「金九銀十一直是汽車銷售的旺季,今年只能吃土了。」

成都車展官網數據顯示,本屆成都車展共有128個汽車品牌,展出整車1600餘台。主辦方在官網中宣傳說,「今年成都車展的如期舉辦不僅承擔著重啟下半年汽車消費的重任,還挑起了提振行業信心的重擔。」

漢諾威米蘭展覽(上海)有限公司是這次成都車展的承辦方之一,該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在電話告訴致電採訪的陸媒,「成都車展已經結束,但是撤展時間還在協調,要等通知。」

在陸媒的相關報導下,中國網友們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感慨和看法。有網友感嘆:「寒冬更冷了。」「 這樣下去經濟就徹底完了。」也有人反諷道:「有土吃偷著樂吧!」

(網絡截圖)

一名上海網友留言道:「今年什麼生意好做?都是疫情鬧的,但是真的是病毒厲害嗎?」

一位廣州市網友則評論道:「人民沒錢了,活著最重要。疫情期間賺大錢的都是那些人,大家都懂。」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