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唐山打人案庭審細節/習回國後隱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3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9.23】伊犁封城慘況:一天至少餓死22人
「迫害法輪功違法」 大陸一幹警明白後退黨

唐山打人案庭審細節 主犯陳繼志痛哭陳述被嘲諷
唐山打人案9月23日宣判,主犯陳繼志被判24年刑期。知情人士披露庭審細節,陳繼志在法庭上痛哭流涕,聲稱「對不起國家」,卻沒有對受害女子道歉。網友群嘲,這是鱷魚的眼淚,不值得同情。

習近平回國後隱身 缺席軍方高層會議引猜測
中共二十大日漸臨近,試圖連任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又一次進入隱身狀態,並且缺席了軍方高層一場重要會議,引發猜測。專家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後,一場更大的政治風暴就將來臨。

江蘇小學老師收禮清單誤發家長群 引發熱議
9月23日,江蘇鹽城一小學老師將家長送禮的清單,誤發到家長群。事情曝光引發網絡熱議。網友紛紛表示,學生家長被逼給老師送禮已是普遍現象,現在的社會風氣已經爛到根兒了。

上海女子大白天被當街割喉 消息遭封殺
當地時間9月22日上午,上海一名男子將一名女子當街割喉,血流滿地,場面非常恐怖。網絡上相關消息被當局封殺。

美參院全票通過 要求取消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美國參議院週三(9月21日)通過了一項氣候法案,其中一項附加條款要求,終止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

中共喊對台「一國兩制」評論翻車 小粉紅也不買帳
中共叫囂「武統台灣」多日後,態度又突然「軟化」,再喊「一國兩制」,結果不但引來中國「自由派」網民嘲諷,連小粉紅也不買帳。官媒只好限制評論。

成都貨車側翻壓扁一輛寶馬 車主當場死亡(視頻)
9月22日,四川成都,一輛重型貨車失控衝向綠化帶後側翻,壓扁路上一輛寶馬車,車主當場死亡。網友哀嘆:「飛來橫禍啊!哎!一個家庭。

唐山打人案主犯陳繼志獲刑24年 輿論追問保護傘
中共二十大前,曾引發輿論憤怒的河北唐山燒烤店打人案9月23日宣判。主犯陳繼志被判刑24年,另27名被告被判處11年至半年有期徒刑不等。此判決結果引發輿論熱議。大陸網民追問背後的「保護傘」。

傳貴陽隔離拉錯樓棟 居委報案整樓人「逃跑了」
中共強推「動態清零」,悲劇鬧劇接連上演。貴陽市隔離大巴翻車慘劇後,又傳出官方拉人隔離搞錯樓棟,居委會不知情,還報案稱整樓居民「逃跑了」。

二十大草木皆兵 北京快遞安檢升級 禁運無人機
隨著中共二十大臨近,北京各種管控升級。除禁飛無人機外,各地發往北京的快遞安檢升級,對進京郵件快件進行「二次安檢」,其中無人機被列為禁運品。

政治團伙主犯 孫力軍被判死緩 終身監禁
中共二十大前夕,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接連遭到重判。9月23日,政治團伙主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被判死緩,終身監禁。到目前,該團伙有五人被判重刑。

二十大前風暴來臨 三名「政法虎」被判死緩
繼傅政華、王立科之後,孫力軍9月23日也被重判死緩。專家分析,二十大前夕,習近平當局接連重判三大「政法虎」,是為二十大祭旗,震懾反習勢力,防止發生政變。

傅政華王立科被判死緩!官媒再點名周永康「六虎」
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於9月22日被法院判處死緩,兩天之內,多名「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遭到重判。分析認為,中共二十大在即,習近平通過殺雞儆猴,釋放對反習派的警告信號,做所謂的清場。

真的缺錢?重慶雲南集中隔離點開始收費 網絡炸鍋
近日,重慶市、雲南省部分地區開始對所有集中隔離場所人員實行收費管理,費用每人每天100至300元不等。此措施引起網絡炮轟。有網民表示,隔離收費,核酸有了同盟軍,真的缺錢了,還不如直接去搶。

伊犁封城慘況:一天至少餓死22人
新疆伊犁封城一個半月,「饑荒」仍在持續。當地網民爆料一天就餓死上百人。當地官方給出的「闢謠」説法是,一天只餓死22人。

屢拒村民求助 朝鮮一村黨委書記家遭點火
兔子逼急了敢咬人。近日,在求助村黨委書記多次被拒絕後,朝鮮一農民沮喪透頂,一怒之下放火燒了該書記的家。

陸高校生反鐵桶式管理 「遼寧別開學」呼聲高漲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捲土重來,中國許多出現疫情的城市都推遲了秋季開學的時間。日前,遼寧省突然通知所有高校學生必須在10月1日前返校,並有消息指學生回校後仍將面臨封校、封寢。網絡上頓時炸了鍋,「遼寧別開學」的呼聲迅速高漲。

中共控管資金外流 中企勒緊褲帶兜售美國地產
由於美中關係惡化和中共收緊外匯管制的影響,多年來一直積極收購美國豪華酒店、辦公大樓等商用不動產的中國企業,正在爭相退出市場。

美國三大銀行CEO表態:若北京攻台將撤出中國
美國國會日前舉行聽證會,希望更清晰地了解華爾街在台海問題上的立場。美國聯邦銀行、花旗銀行和摩根大通的負責人當場表態,一旦台灣受到北京的武力攻擊,他們麾下的銀行將聽從華盛頓的命令退出中國市場。

伊朗全國抗議「反獨裁」 中國網民紛紛稱羨
伊朗一女子因沒戴好頭巾被抓並慘死,伊朗媒體紛紛報導,全國民衆上街抗議,高喊反獨裁政府的口號。中國網民對伊朗還能報導真相和上街抗議表示羨慕。

【新聞看點】中國六成航班取消 有大事發生?
【秦鵬直播】傅政華判死緩 習近平磨刀對向誰?
【菁英論壇】人民幣還會跌多深?
【微視頻】俄部分動員30萬預備役的新戰略目標
【百年真相】遼寧四任公安廳長落馬之謎
【微視頻】俄部分動員30萬預備役的新戰略目標
【禁聞】9月22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中共兩天重判五高官 專家: 震懾背後勢力
【中國禁聞】9月22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9月22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9月22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9月22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9月23日完整版(1)

【器樂獨奏與協奏曲】莫扎特D大調第一號圓號協奏曲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