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不顧民生與尊嚴 貴陽成都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1日訊】為了達到清零目標,中共地方當局野蠻執法、極端管控。在貴陽,警方抓捕外出民衆,強迫他們對著鏡頭認錯;成都城管則上門勒令小吃店停業。相關做法引發民衆不滿和批評。

在中共的極端清零政策下,各地政府嚴格執行封控,雲南瑞麗、新疆烏蘇等多個城市仍然處於封城狀態。

在貴州省會城市貴陽,18日凌晨發生隔離轉運大巴翻車死亡事故後,當局仍按風險等級實施管控。截至20日,共有137個高風險區,74個中風險區。

網傳視頻顯示,有幾十名貴陽民衆在疫情期間外出,被公安機關抓捕進行訓誡,並威脅可能對他們追究刑事責任。網民批評,警方強制民衆認錯,是一種羞辱。

貴陽市民張先生:「你面對你的衣食父母(百姓),不應該這麼樣粗暴壟斷。那官方我個人覺得也是無知的,他們總覺得他們是官,是充當權力的打手,面對老百姓,他們總覺得老百姓好欺負,隨意踐踏。」

在成都,大白剛走,城管又來了。視頻顯示,當地疫情已趨緩,但還是不讓飯店開門。老闆娘激動下跪求放過,說自己已虧了20多萬。網友說,這是要把人往死路上逼呀。

成都市民朱先生:「我覺得應該是要知道他們生活的苦難,生活不容易啊,太難了。」

成都市民李先生表示,城管的作法太過份了。他也對天天做核酸表示不滿。

成都市民李先生:「關鍵是你看那個層層加碼,到處很多單位地方都要求有那個核酸檢測。天天在搞。那些人既要上班又要顧到家小,又要核酸檢測,這是很艱難的事情。搞成了一個很恐怖的時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吳月、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