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喊餓多日 政府不理 貴陽爆發搶菜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

深圳數萬人上街 抗議封控

中共二十大前,各地以疫情為由加強封控,被封居民食物短缺,就醫困難,民怨沸騰。9月10日,深圳福田村爆發大規模抗議,數萬居民凌晨走上街頭,要求解封。

「解封、解封、解封、解封。」

當地居民表示,福田區發布的公告是9日夜裡解封,但到24點仍然沒有解封。於是,各個坊區的各個卡口,所有人都開始抗議。

「我們要吃飯,我們沒飯吃了。」

當局出動一二百特警到場維穩。

「來了,咱們大部隊來了。」

抗議活動大約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從深夜12點左右到凌晨1點多,最後區委書記在現場承諾11日24時解封,再做兩輪核酸,村民才自行散去。

網上視頻顯示,深圳華強花園當晚也有大批居民上街抗議,民眾衝擊關門的出口。

當局也派出了上千警察連夜鎮壓。

喊餓多日 政府不理 貴陽爆發搶菜運動

在同樣被封控的貴州省貴陽市,市民沒有食物,多日來喊餓之聲此起彼伏,但政府仍然不發物資。9月11日深夜,終於爆發了搶菜運動,市民自己動手去搶物資車上的菜。

「拿救災物資現場賣錢,矇騙大家。」

當局也派出警察到場干預,大批民眾與警方對峙,並喊話起鬨。

憤怒的民眾還試圖推倒核酸檢測棚。

北京3校疫情連爆 傳媒大學500人集中隔離

而在中共最敏感的北京,也連續有大學校園被封控。在官方聲稱,北京化工大學昌平校區9月6日出現校園聚集性疫情之後,最近兩天,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和中國傳媒大學也被通報有群聚感染。

其中,傳媒大學的多棟樓被列高風險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上門服務」。9月10日,還有五百多名師生被轉運到隔離點,集中隔離。

傳媒大學所在的北京朝陽區,則擴大封控,不僅對傳媒大學的11,000多名師生進行逐個上門核酸採樣,也對周邊梆子井學生公寓、中傳國際交流中心、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以及鄰近的珠江綠洲家園社區進行臨時封控,並同樣進行全員核酸採樣,民眾不堪其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