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封控延長 大連市民突破小區卡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遼寧省大連市疫情持續升溫,多個區延長封控,一些居民被拉走隔離。網上視頻顯示,有民眾衝卡。市民表示,封控至今,看不到盡頭,目前物價很高。

據官方通報,9月14日,大連市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不過,中共一貫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大連市民何女士:「不止那些,瞞報唄,你報多了,都引起騷動了。公交車全都不讓動了,全都停了嘛。光這樣說3天3天,這又3天3天,又過一週了,沒有頭了。」

通告稱,9月13日起,大連西崗區和高新區繼續落實人不出戶、人不出小區的規定。中山區、沙河口區和甘井子區,7日內有陽性病例報告的小區,也繼續落實人不出戶、人不出小區的規定。

何女士:「甘井子那邊封著,凡是現在隔著小區還不讓人家出不讓進,他們公交車不都封了嗎,地鐵都封了,現在都沒恢復,買菜,天天就捉一個人去買菜,買完菜馬上回來,那菜市場都沒開,就是幾家大超市開的。沙河口這邊也不讓出去,跨區都不行。公安局有抓的,它不讓你走,車根本都過不來,道路都封的。」

網上視頻顯示,大連的安保和警察正準備對甘井子區山東路一小區進行封控。

另一視頻顯示,大連市封街道、封小區,千山心城靜蕙街3號樓的居民全被拉走隔離

還有一視頻顯示,有不少人突破關卡,衝出一小區,但不確定地標,有人說是大連市第三人民醫院或第51中學對面白雲高中。

甘井子區一居民表示,9月1日被封至今,經濟全垮了,目前物價很高。

大連甘井子區居民蔣先生:「應該是沙河口的吧,51中是沙河口的。我們沒解封,9月1日開始不讓出門。現在經濟方面全都垮了。沒有發現有陽性的,生活用品可以下去買。有幾個開門的,他們指定的。我前兩天出去了,買了4個大蔥,快12塊錢了,錢不當錢了已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